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5463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8003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2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30 18: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47)

2012年(115)

2011年(121)

2010年(7)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7-10 22:32:55

   昨天是我工作以来上班最长的一天,从早上9点40到今天下午4点,一共是31个小时
昨天公司的一个奥运活动网站要上线,但是我们心理都没有底,我白天都忙着处理别的事情,开发的事情交给下属。
   到晚上9点时发现网站还有挺多问题,例如在10点时发现由于开发人员经验不足,有一个地方(抽奖功能)该用事务的,但是没有用到,需要修改入库逻辑。本来计划是0点上的(广告投放是从0点开始),但是我们在0:10分时才把网站部署到产品机,然而确发现访问了几次,tomcat自己挂了(报的错误是DBCP有内存泄漏),直接影响了官网不能访问,我当时怀疑是tomcat内存不够,于是把最大内存从768MB改到1.5GB,但是发现还是这样。于是为了不影响官网,我们另外安装了一个tomcat,把内存泄漏检测器关掉,这样启动后除了第一次挂了之外,今天一整天运行良好。
   之后就是测试,之后还发现一个bug,按照既定的概率,达到一定的参与次数就应该中奖,但是实际上参与了n遍都没有中奖。我检查检查了程序半天,终于发现是flash调用抽奖程序接口时,没有加随机数,这样的话在浏览器里就会出现缓存,每次抽奖都得到的是304请求,没有实际向后台发请求,这样若是第一次没有中奖则就以后都不会中奖
   本来说到了凌晨4点就回去了,之后修修bug发现已经5点多了,由于0点时出现tomcat挂掉的现象,客户部让我们一直待到12:00没问题再回家。
   6,7点时吃完早餐,回公司趴着睡到9:30我醒了,公司陆续有人上班,我又开始忙了电话很多,邮件很多。在下午时对一个新上线的wordpress网站配置squid进行加速,由于是windows机器(而且只有一台机器,squid只能是挂在在apache),我们在squid中尝试配置缓存两个域名(之前已经做了一个域名了),配置半天失败,于是把squid拷贝一个另起一个squid服务,但是在加squid服务上弄了2个小时,终于把两个squid启动起来,但是在和apache做结合时出现无限循环请求的问题,解决后,加速效果明显:加速前测试是15kBps,加速后是70kBps。
   下午4点完成后,我草草吃了一下午饭,回家了,回到家都18点了,睡觉一直到21点。
   这两天就剩下两个感觉:饿,困。走路都飘飘的
阅读(10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