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3862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8003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2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30 18: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47)

2012年(115)

2011年(121)

2010年(7)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3-29 19:16:51

我们昨天和今天把服务器从旧机房搬到新机房,
〇、搬机器,苦力工啊
我们公司的机房在两个地方,到第一个机房时,想起来需要把服务器都远程关上再搬(服务器密码太长太复杂,在服务器上没法输入),忙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把两台机器搬出来了,有电梯比较好搬,但是第二个机房就不好搬了,在地下3层,没有电梯!!,我们六个人,一个人在外面看机器,5个人搬(中间有客户反映无法访问,我先去解决这个问题,之后参与搬运工作),这个机房里有我们9台机器和一个磁盘阵列,我们走一段休息一段,最重的是磁盘阵列,比得上4U的机器。
一、教训啊,nginx代理中的域名问题
昨天晚上把公司的服务器搬迁到新机房里,我们事先已经在一台机器上做好所有的网站备份,前端用nginx做代理,搬之前已经把网站在/etc/hosts上把域名对应的ip都指到备份服务器的ip.
在搬的过程中,一个客户打电话来,说网站出现"504 time out"错误
我在机房里查了一下,备份的机器是访问正常的,而通过代理服务器访问不正常,查了好久百度,最好尝试一下重新加载nginx配置文件(nginx -s reload),发现访问正常了.
我估计是nginx的代理模块会自己缓存所代理的域名的ip,只有重新加载一次,才从hosts或者域名解析里重新取一次。
二、邮件服务器
我们把机房搬到新机房时,已经0点18了,由于我们没有事先发上架单,于是机房的人让我们通过公司的邮箱把上架单补上,但是问题是...,我们公司的邮件服务器就在身边,没有上架!!!。最后机房的人通融了一下,让我们先上架,在补上(感谢机房的工作人员,要不然我们不是还得搬回去吧)。
三、上架
当时上架时已经1点了,机房的人还得先装机架托,花了40分钟,我们把服务器同时放到托上,插上电源网线,悲催是时刻来临了,进不了系统,注意是因为密码太长了而且都是乱七八糟的符号,而登录输密码是有超时的,没输完就timeout了,我想了一个办法,就是把我的笔记本直接连接到服务器上,用ssh客户端连接(这样就可以复制密码进行登录),我把ip设成同一个网段了,发现不行,不知道为什么,估计是网线不是交叉线?最后我老大真强,试了几次把这么长这么复杂的密码居然输入对了,这真是不是人干的事啊。
通过连接上服务器后
1)先把邮件服务器启动起来,发现可以发邮件,但是无法收邮件
上网找了一下,执行下面的命令可以解决: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usr/local/slockd/slockd-init start
2)发现某台机器,可以用我的电脑连接,但是无法ping通外网和从外网进入,检查和对比发现网卡配置缺少网关
待续...
阅读(19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