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8008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362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23 21: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5)

2019年(4)

2018年(7)

2017年(1)

2016年(4)

2014年(1)

2013年(8)

2012年(10)

2011年(50)

2009年(12)

2008年(10)

2006年(56)

2005年(8)

分类: LINUX

2011-02-27 10:24:57

近期制作U盘启动的过程中出现一些事,显示出fdisk 、gparted,parted,都有些不够“兼容”其他软件创建的分区表。

据一位专家说U盘无所谓分区 表,这都是软件自己创立的。比如要制作USB-HDD的U盘需要硬盘一样的分区 表,如果要制作USB-FDD就会和软盘一样的。

说起来USB-FDD,有个网友说在一些不支持U盘启动的老主板上成功地使用FDD方式用U盘启动了。在BIOS里设定软驱启动即可。

也就是说,U盘本是一白布,需要它是什么 ,它就是什么。可以是硬盘,可以是软驱,可以是光驱,都是对启动程序的一种顺从。否则程序运行不正常。

我的U盘上分两个区,第一个是在win7下使用微软自带的工具创建的,然后使用微软自己的工具做了win7的U盘镜像(可以优盘启动安装win7).这是为了兼容。
第二个分区是在ubuntu下创建的,因为这个分区要安装linux,所以想着在linux下分是否兼容一些。但是,fdisk对gparted在优盘的第二个分区认不出来。据经验,fdisk对U盘支持不好,parted,gparted也很一般。最后用partitionMagic(KDE分区软件)创立分区,fdisk可以正确识别了。

据说WIN下只能识别U盘的一个主分区,好象是真,因为偶的两个分区只认出来了一个。没分扩展。

据说usb-cdrom需要量产工具帮忙,自己没有试过,不过也很有用。

据说usb-floppy可以引导老机器(选择软驱启动即可),自己未来可以玩玩。
阅读(15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