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7989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362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23 21: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5)

2019年(4)

2018年(7)

2017年(1)

2016年(4)

2014年(1)

2013年(8)

2012年(10)

2011年(50)

2009年(12)

2008年(10)

2006年(56)

2005年(8)

分类: LINUX

2011-02-27 00:42:50

ubuntu10.10下firefox3.6.13版和amule关联只找到这一种方法

Linux 下Firefox 关联aMule设置
[日期:2011-02-10] 来源:Linux社区  作者:Linux

 Linux下安装aMule,从源码安装,将会遇到很多依赖性和版本问题,所以最好是使用aptitude或apt-get,从源来安装。

顺利安装aMule后,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是Firefox与aMule的关联问题。

关于Firefox与aMule的关联,其实就是Firefox与ed2k协议的关联,网上主要流传着两种说法。

第一,在Firefox地址栏里输入about:config进行配置,添加network.protocol- handler.app.ed2k,类型为字符串,值为/usr/bin/ed2k,network.protocol- handler.expose.ed2k,类型为布尔,值为false,network.protocol- handler.external.ed2k,类型为布尔,值为true。完成后重启Firefox即可。

第二,在Firefox里打开“编辑->首选项->应用程序”,在左侧找到ed2k,并在右侧选择关联程序。

以Debian为例,默认情况下,在“应用程序”里并没有ed2k,即使是安装了aMule后。仅仅通过about:config往 prefs.js里添加三条语句,根本就不能创建关联。或者用第二种方法,但事实上,在“应用程序”列表里,根本就找不到ed2k字样,又谈何关联。因此 以上两种方法都不行。

虽然这两种方法都不能解决问题,但是从第二种方法里,我们能找到突破口。既然“应用程序”里没有ed2k,那就自己添加进去。我们知道“应用程序” 里是不能直接添加的,只能通过其他途径。经过摸索得知,Firefox与此对应的配置文件为mimeTypes.rdf。Firefox的 mimeTypes.rdf有好几个,其中/root/.mozilla/firefox,/home/users/.mozilla/firefox才 是接下来要用到的(这里的users代表用户名,可根据具体情况作更改)。

我们就以/root/.mozilla/firefox下的mimeTypes.rdf为例来说明修改的过程。其实在该目录下,还有一个 y39tfde8.default的子目录(不同的系统可能前面的字符也不同)。进入y39tfde8.default,打开 mimeTypes.rdf,就能看到与“应用程序”相对应的各项配置。如果不懂rdf文件的配置或是不想为了这点事而专门去学大量的知识,没关系,我们 可以参考另一个同样是协议的mailto。mailto是能在“应用程序”里找到的,并且能正常使用。现在查找"mailto",结果会以黄色高亮显示。 除去包含在某些网址中的项,剩下的就是我们需要的:

NC:value="mailto">

照它的写法,我们在它后面粘贴上同样的语句,并把mailto改成ed2k,就可以看下一处了。

NC:useSystemDefault="true"

NC:alwaysAsk="false">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useSystemDefault即为“应用程序”里的“使用系统默认”,alwaysAsk为“总是询问”,下面两 行是可选应用程序。由于我们只需要用到ed2k,可以把这两行省略,然后改mailto为ed2k,useSystemDefault="false",alwaysAsk="true"(还是要再提醒一 下,不是直接在上面改,而是先复制这一整段并粘贴其后,再在后面这一段进行修改)。

同样的,在这段中间也加上一句即可。

其他几个mimeTypes.rdf也用同样的方法修改、保存。最后,打开Firefox的“应用程序”,找到ed2k,并将关联程序指定为/usr/bin/ed2k。至此,aMule与Firefox的关联完成,aMule可像迅雷等下载工具一样使用了。


按照官网的也不行啊,咋搞的不知道,人家说了,这是没有 gnome库的情况下才行,但是偶是用gnome做桌面的啊:


官方应该公布这一方法 的,不知为什么没有。


顺便 说说用VI编辑这个文件的方便性

vi 打开后,使用

/mailto

可以找到几处相关的,使用

4yy

复制后移动光标到指定位置按

p

粘贴后再修改mailto为自己的ed2k

记忆中好像有三处,修改后

wq

退出,再打开火狐就OK了。



据说下面这种方法最官方:

sudo apt-get install amule amule-utils amule-gnome-support

阅读(17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