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4143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虚拟化

2012-02-05 13:02:49

1)关闭vmware,编辑属性,添加一块磁盘,动态分配/预先分配空间,指定磁盘空间大小
2)启动vmware,这时候用format命令发现新加的硬盘并没有显示出来,我们需要新建一个文件
su - root
touch /reconfigure
sync;sync;reboot
3) 机器重启完毕,再次运行format命令,已经可以看到新加的硬盘了,format命令不详细介绍了,不过确实Solaris中分区工具和Linux中差 别很大,一个空盘作Partition->Print也会显示一堆分区的样子,实际上这些不是分区,而是Solaris中定义好的几种分区类型,比 如我们想把这个盘作成一个大分区,那么我们只需要编辑0这个Partition,然后给它所有的磁盘size,其它提示要给size的partition 全部直接回车就可以了。
4)给新分区创建文件系统,newfs /dev/dsk/c0d1s0
5)编辑/etc/vfstab文件,将 这个新的文件系统mount到一个目录中,由于我开始安装的时候,/export/home给的空间太少,所以我就直接修改了vfstab文件,把这个新 文件系统mount到/export/home中了,给以后安装oracle预留空间。
6)重新启动系统,或者mount -a,测试自动mount成功 。
此时用进smc 应该可以看到新盘已被mount到指定目录下!


问题:我给虚拟硬盘分了20G但是partition时只有7.8G,难道是动态分配的问题?

[ 本帖最后由 云杉上的蝴蝶 于 2008-6-10 03:55 编辑 ]
阅读(2256)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