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9997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虚拟化

2012-02-05 13:02:17

目录:
#1-1 虚拟化概述 (1~3楼)
#1-2 虚拟化概述续——模式的观点 (4~6楼)
#1-3 虚拟化历史(8楼)
#1-4 解读三种虚拟化之路(10~14楼)
#1-5 英特尔® 虚拟化技术(概述)(15~26楼)
   5.1 从VT-x到VT-d Intel虚拟化技术发展蓝图(17~21楼)
   5.2 英特尔® I/O 虚拟分配技术(VT-d)(22~26楼)
#1-6 AMD 虚拟化技术(AMD-V)(27~30楼)
#1-7 了解 hypervisors(实现虚拟化的关键)(31楼)
#1-8 VMware 专题(1)用ESX进行虚拟化的技巧(33~37楼)
#1-9 VMware 专题(2)VMWare虚拟网路(39~44楼)
//课程1-9RAR打包下载(46楼)
#1-10 VMware 专题(3)VMware虚拟机提速12招(49~51楼)
#1-11 VMware 专题(4)VMware Converter 使用图解(61~65楼)
//课程10-11RAR打包下载(66楼)
#1-12 微软Hyper-V专题(1)(63楼)
虚拟化课堂 #13 VirtualBox专题(1)(69~73楼)

(附录 #1) 虚拟化几种级别的实现方式(45楼)
(附录 #2) 虚拟化链接的收集(52~60楼)

-----------------------------------------------------------------------------------------------------------------------------------

虚拟化课堂 #1 虚拟化概述

在开讲之前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位大人物:





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VMware 共同创始人、首席科学家Mendel Rosenblum 博士

Mendel Rosenblum 博士在斯坦福大学领导一个小组从事操作系统的研究。他和学生一起开发了 Hive 操作系统、SimOS 机器模拟器和 Disco 虚拟机监控器。2002 年,他凭借在操作系统研究中的创造力、创新性和前瞻性,获得了 ACM SIGOPS Mark Weiser 奖。

下面进入正题:

虚拟化简介

虚拟化是一个抽象层,它将物理硬件与操作系统分开,从而提供更高的 IT 资源利用率和灵活性。

虚拟化允许具有不同操作系统的多个虚拟机在同一物理机上独立并行运行。每个虚拟机都有自己的一套虚拟硬件(例如 RAM、CPU、网卡等),可以在这些硬件中加载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无论实际采用了什么物理硬件组件,操作系统都将它们视为一组一致、标准化的硬件。

虚拟机封装在文件中,因此可以快速对其进行保存、复制和部署。可在几秒钟内将整个系统(完全配置的应用程序、操作系统、BIOS 和虚拟硬件)从一台物理服务器移至另一台物理服务器,以实现零停机维护和连续的工作负载整合。

虚拟化的概念在 20 世纪 60 年代首次出现,利用它可以对属于稀有而昂贵资源的大型机硬件进行分区。随着时间的推移,微型计算机和 PC 可提供更有效、更经济的方法来分配处理能力。因此到 20 世纪 80 年代,虚拟技术已不再广泛使用。

到了 20 世纪 90 年代,研究人员开始探索如何利用虚拟化解决与廉价硬件激增相关的一些问题,例如,利用率不足、管理成本不断攀升和易受攻击等。

现在,虚拟化技术处于时代前沿,可以帮助企业升级和管理他们在世界各地的 IT 基础架构并确保其安全。
虚拟化的好处

分区

    * 在一个物理系统中可以支持多个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
    * 可在扩展或扩张体系结构中将服务器整合到虚拟机中
    * 计算资源被视为以可控方式分配给虚拟机的统一池

隔离

    * 虚拟机与主机和其他虚拟机完全隔离。如果一个虚拟机崩溃,所有其他虚拟机不会受到影响
    * 虚拟机之间不会泄露数据,而且应用程序只能通过配置的网络连接进行通信

封装

    * 完整的虚拟机环境保存为单个文件;便于进行备份、移动和复制
    * 为应用程序提供标准化的虚拟硬件,可保证兼容性

[ 本帖最后由 云杉上的蝴蝶 于 2008-7-14 22:45 编辑 ]
阅读(20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