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9931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虚拟化

2012-02-05 12:54:07

今年微软在正式向企业级用户及开发人员推出了新一代企业级应用平台与开发技术:Windows Server 2008、Visual Studio 2008 和SQL Server 2008。其中,引人关注的Windows Server 2008通过内置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Hyper-V),可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硬件利用率,优化基础设施,并提高服务器可用性。对于Windows Server 2008,用以支持服务器虚拟化的每个组件都集成在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功能中。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是下一代的基于Hypervisor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该技术可以以虚拟机(VM)的形式,将多个服务器角色整合到单一的物理机器上,从而获得更好的硬件投资回报。通过使用Hyper-V,还可以在同一台服务器上有效的并行运行多种不同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Linux等,进而充分领略64位计算的威力。同时,Hyper-V具有简单的许可策略,因此该技术比以往更能充分体现Windows Server 2008中虚拟化技术在成本节约方面的优势。作为Windows Server 2008的核心组成部分,Hyper-V也能够在市场上以28美元的价格单独销售。

  “虚拟化是实现动态IT的重要基石。”微软中国服务器产品业务群总监符国新对记者表示:“目前,微软已经将虚拟化放在了策略上的绝对优先地位。微软具有全面而灵活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微软的投入不只局限在服务器虚拟化上,在展现层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应用虚拟化上都有投入,并通过System Center实现整合的管理,在客户中进行广泛的推动与部署。虚拟化技术关键在普及化,微软有很好的平台基础,一定能够更好地推动虚拟化技术的普及。” 符国新先生认为,中国虚拟化市场还处在初期阶段,绿色IT将推动虚拟化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预计到2010年,虚拟化产品利润年均增长将超过15%。微软认为,微软在虚拟化方面的优势首先是基于拥有广泛用户基础的Windows平台上,并从数据中心到桌面给用户提供了灵活的全方位的灵活选择,同时,微软具有良好的合作伙伴生态圈。此外,微软具有整合的管理和最佳的整体拥有成本。微软强调,微软的虚拟化不只是应用程序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展现层虚拟化和服务器虚拟化等四大虚拟化技术,而是一个完整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同时,更重要的是微软通过System Center对四大虚拟化技术进行统一管理。微软认为,管理不好的虚拟化还不如不虚拟化。

  微软的四大虚拟化方式包括:一,服务器虚拟化: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的“Hyper-V”新功能把服务器虚拟技术融入操作系统,其设计方法提高了虚拟化技术的效率,能够提供更好的性能。Hyper-V技术以及现有的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都支持服务器整合,支持在新硬件上运行旧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以及跨平台可迁移应用程序的灾难恢复。二,应用虚拟化:微软的SoftGrid应用程序虚拟技术将应用程序转变成集中管理的虚拟服务,然后在需要的时间和地点把服务提供给台式机、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SoftGrid通过简化应用程序管理,极大地加快了应用程序的部署、升级和打补丁。三,展现层虚拟化:使用微软的Windows Server Terminal Services,桌面应用程序可以运行在一台共享服务器上,将用户界面呈现在远程用户的终端上,如台式计算机或瘦客户机。四,桌面虚拟化:微软的虚拟 PC通过在一台机器上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实现了在个人电脑上运行互不兼容的应用程序,这加速了新软件和新系统的开发与测试。此外,随着专为宿主桌面架构 (也被称为“桌面虚拟架构”)开发的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Centralized Desktop的推出,整个桌面可以运行在一台服务器上,然后被传送到另外一台远程计算机的桌面上。

  技术背景资料——Hyper-V的关键功能* 新改善的架构

  新的64位微内核Hypervisor架构使得Hyper-V可以提供更广泛的设备支持方法,以及增强的性能和安全性。* 广泛的操作系统支持

  广泛支持并运行不同类型的操作系统,包括32位和64位的多种不同的服务器平台的系统,例如Windows、Linux以及其他。* 对称多处理器(SMP)支持

  可在一个虚拟机环境中最多支持四个多处理器,使您可以在虚拟机中完整享受到多线程应用程序的优势。* 网络负载均衡Hyper-V中包含了新的虚拟交换功能,这意味着虚拟机可用简单的方法配置运行Windows网络负载均衡(NLB)服务,以对不同服务器上的多个虚拟机的负载进行均衡。* 新的硬件共享架构

  通过使用新的虚拟服务供应程序/虚拟服务客户端(VSP/VSC)架构,Hyper-V增强了核心资源的访问和使用,例如磁盘、网络以及视频。* 快速迁移Hyper-V可以快速将运行中的虚拟机从一台物理宿主系统迁移到另一台,同时将停机时间做到最小,并可对Windows Server以及System Center管理工具维持一样高的可靠性。* 虚拟机快照Hyper-V提供了对运行中的虚拟机创建快照的功能,这样就可以放心将虚拟机撤销到之前的状态,并增强了整体的备份和恢复能力解决方案。* 可伸缩能力

  通过在宿主级别上对多处理器或多核心提供支持,以及从虚拟机内进行增强的内存访问,现在可以将虚拟环境进行垂直扩展,以便支持在同一台宿主计算机上同时运行更多数量的虚拟计算机,但同时还可保持在多个宿主之间实现快速迁移的能力。* 扩展性Hyper-V中包含的基于标准的Windows管理架构(WMI)接口以及API使得软件供应商和开发人员可以快速创建自定义的工具、程序,并对虚拟化的平台进行改善。Microsoft 提供了一个全面的、端到端的工具集,用于创建、设置、管理和保护企业的虚拟及物理基础架构。使用熟悉的接口和共同的管理控制台,一个基于 Microsoft 技术构建的环境将提供承诺的成本、服务级别和灵活性优势,同时减少因不同的解决方案产生的系统复杂性。IT企业可以在整个企业内利用虚拟化的强大功能,提高效率和操作的有效性。
阅读(1120)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