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3976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虚拟化

2012-02-05 11:43:16

很荣幸,海归后重新开始上班第二天就被安排接手一个基于微软Hyper-V方案的服务器虚拟化项目。
很荣幸,在一堆的Hyper-V资料里发现了微软虚拟化的重大卖点,那就是:通过部署一套完整的Hyper-V Server+SMSE 虚拟化解决方案,你得到的不仅仅是虚拟化基础架构,同时你也可以低成本的实现ITIL,因为你所需要的东东,70%以上都包含在微软打包卖给你的System Center 系统管理套件( SMSE/SMSD)里了 !
 
什么是ITIL(IT基础架构库——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Library)? 简而言之就是针对IT服务管理的ERP。
 
如果拿微软的虚拟化方案和VMware的方案进行对比你会发现,采用VMware方案的话,你只是得到了一套基于虚拟化的高可用基础架构,和与之配套的新备份、恢复方案,而选择微软虚拟化技术,不仅可以比VMware花更少的钱,同时还可以额外得实现ITIL。你甚至可以设计自己的管理机器人,而所需的工具都包含在微软的System Center 可选组件中。
 
虽然从某种角度讲VMware方案也包含了一些ITIL的特性,但是他最大只实现了50%不到,另外的50%需要额外购买第三方的解决方案来补充。要知道针对一台虚拟主机服务器,一套赛门铁克备份软件的成本就足够买一整套SMSE了。
 
总之,微软的虚拟化骑士已经挥起了ITIL的利剑冲进了战场,VMware的王座岌岌可危!
阅读(14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