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0284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2-02-05 11:26:15

The Underground PHP and Oracle? Manual (Chinese Translation Ed.) , Release 1.0, Mar 2009. Copyright © 2009,The e. Publishing Dept. of Morpho Studio (Spruce Int. Found.? ) All rights reserved.

第三章 PHP Orace 扩展

PHP有多个扩展允许应用程序使用Oracle 数据库。它们都是的使用流行的PHP编写的数据库抽象库。贯穿本书内容的PHP OCI8 扩展是众所周知的替代选择。

每一个扩展和抽象库的数据库访问功能都是基本相似的,它们的区别在于所提供的高级功能和编程语言。如果你需要完整的Oracle功能和高性能,请使用OCI8PHP的首要Oracle扩展。如果你需要数据库独立性,那么请使用PHP 数据对象(PDO)扩展或ADOdb抽象库。

PHP世界脚步迅速得在改变,所以在你启动一个项目之前请验证你的需求和PHP扩展的最新可用信息。

PHP Oracle 扩展

PHP Oracle扩展是用编写并链接到PHP 二进制代码。这一扩展包括:

  • Oracle

  • OCI8

  • PDO

另外,您也同样可以 使用ODBC扩展。

Oracle Extension

名为“Oracle”的扩展曾包含在PHP 345.0中,具有有限的功能,目前PHP中以不在包含此扩展并不再被维护。对于新的开发项目,不再推荐使用过时的Oracle OCI7 C语言API 扩展来访问数据库 。

OCI8 Extension

OCI8 是当前推荐使用的扩展。它已经包含在PHP 34以及PHP 6 中。OCI8 是开源的,由PHP社区进行维护。Oracle是社团成员之一。

目前不同版本的PHP OCI8 扩展或多或少已经有所更改,建议您更新PHP4~PHP5.2版面中的默认OCI8代码为最新的版本。

下面是一个示例脚步,使用OCI8从表locations中找出城市名称:

Script 1: intro.php

阅读(8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