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0370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2-05 00:24:12

安装过程中不能出现图形界面,一直停留在“OpenSolaris Console login: ”的界面上。
       这是OpenSolaris还不能主动认到显卡的问题,解决方法如下:
       OpenSolaris Console login:jack(Live CD自带的用户)
       Password: jack
       这时不能采用root,因为默认root帐户是不能登陆的。只能通过su命令获得权限。
       登陆后命令如下:
       $su                                            (切换到root用户)
       Password:opensolaris                (Live CD root用户的密码)
       #/usr/X11/bin/xorgconfig             (重新执行系统配置,包括显卡驱动)
在选择显卡驱动的时候选择VESA generic驱动(序号为0) 。
保存完毕后,使用gdm继续加载图形界面:
     #svcadm enable gdm                   (打开gdm服务)
     #/usr/sbin/gdm                        (运行gdm)
       这时就能够进入图形界面安装,安装过程很简单,这里就不再累述了。
总结:
       OpenSolaris 2008.05已经能够自动识别并驱动很多硬件,对于一些不能主动识别显卡的机器,就会造成不能使用图形界面安装,造成安装上的不便。对于这种情况,本文是一种解决方法,但是VESA generic驱动(序号为0)不一定能适合每台机器,需要自己多选择几个进行尝试。

阅读(3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