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68955
  • 博文数量: 132
  • 博客积分: 612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13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14 16: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2)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55)

2013年(53)

2012年(2)

2011年(20)

分类: LINUX

2013-12-24 15:42:27

从fedora18通过ssh登录到服务器上发现不能使用tab补全命令下的命令,google后得知是/etc/passwd文件中的指定的shell应该为bash,而我的为账户为sh,修改后使用tab正常。

从该文件可以看出hadoop用户所用的命令解析shell为sh。因为是命令解析的原因导致Tab键不能补全,故修改当前出错用户的shell。

在root用户下修改

[plain] view plaincopy
  1. zw:x:1001:1001::/home/zw:/bin/sh  

修改为

[plain] view plaincopy
  1. zw:x:1001:1001::/home/zw:/bin/bash  

重启console,问题解决。
所以应该是在装某个软件的时候篡改了/etc/passwd文件,或者在创建用户的时候指定了shell为sh,导致tab键不能正常补全。

 

bash和sh有什么区别呢?

两者都是shell,都是解析工具。

bash(Bourne Again SHell) 是linux标准的默认shell ,它基于Bourne shell,吸收了C shell和Korn shell的一些特性。

sh(Bourne shell )是UNIX标准的默认shell,它简洁(concise)、紧凑(compact)  、高效(fast) ,是由AT&T编写,属于系统管理shell。

bash完全兼容Bourne shell,也就是说用Bourne shell的脚本不加修改可以在bash中执行。
阅读(203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