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9105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0-25 14: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5年(14)

2014年(1)

2013年(6)

2012年(18)

2011年(10)

分类: 信息化

2019-07-20 14:47:32

写作背景:

由于维护运营过博客产品,所以在自己下笔写博客的时候,心里总是装着读博客的人,想着他们的阅读感受与兴趣点,以至于对于自己最初为什么写博客,有点凌乱了。本来是想写一个读书笔记,把学习产品经理的知识,以多年的运营的经验用自己的方式阐述出来,但是混乱的思路,影响了我的进度,那么我就先来面对一下写博客与创文章的撞车现场吧!

 

写博客与写文章是有区别的,我们写博客主重要的功能就是,通过记录复写自己所学,从而提高自己的水平。

 

其次,选择了在公共场合发布它,那么我们的笔记就附加了另一层含义,小编来帮你解读一下。

 

从个人素养的角度

你的东西,别人能看到,你务必要让它看上去干净,不能乱糟糟,这样也有助于自己的好习惯培养。

 

个人成长及可能的未来品牌,奠定也良好的基础

 

粉丝营销,这个词一点儿也不滥,放眼未来,所有人都想要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快速定位自己需要东西,比如淘宝店收藏,比如已买记录,比如拉黑功能,粉丝营销的内核是什么?信用

 

所以说,写博客,或是其他对外的东西,我们真心的略微的注意一下形象,嗯,真的有必要。

 

 

整体写作的定位

 

以积累自己的知识为主,把背景写清楚,做好博文分类标签,从读者的角度写一个合适的标题。

 

为自己做:做好博文分类标签,为后续自己查阅记录做好准备!

比如:读书笔记-《》-技术分类

为博友做:从读者的角度写一个合适的标题,让读者快速的了解正文所陈述的内容,做好阅读的选择。把背景写清楚,让读者了解内容的度数与自己的酒量的差,便于定位了解。

 

写作思路梳理

写博客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所以要从自己的解理角度去阐述想要记录表达的内容。

 

比如知识点的图谱,知识关系图,表格等,易于记忆阅读的表达方式。(可能需要一些比如PTT,思维导图,手画照片等辅助更直观的表达内容)

 

最后,让博客记录人类互联网进化的过程, 文明从我做起!

阅读(14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