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816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446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2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4 12:1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6)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11-03 15:02:39

 我的家乡,当数亚湖最美。去过几次,又想去。就想,今后,或说此生,会屡屡去访。亚湖之美,在于鸟鸣山幽,更在于那汪汪一碧的湖水。

本周三,妻子有期中考之前的放假,我呢,学校的刷卡机坏了,又刚好没课。这就是所谓的天赐良机吧。我们骑摩托车去亚湖,去那边静静地坐一会儿。一路上的风景虽说一般,却是从小常走的旅游之路,由于有着怀旧之愉快,因此也就很愉快。妻子虽说是老熟人,带在身边已经没有当初的那份激动,但由于性情相投,也仍是甘美。我们都惊讶于三十年前的一片溪边竹林,至今仍然苍翠。远山在遥望之中,有放松心情的苍茫。春风不用说,只要车速不会太快,就有拂面的清爽。很快,我们就到了亚湖。

到亚湖后,想沿着湖边走一走,可惜,被水库的管理人员锁上那个铁门。只能在一段不长的湖边路上徘徊。我想,我仍然适应不了亚湖,总想尽兴地游玩一番。可是,亚湖,只能是安静地看着,看到出神,心都被那柔波揉碎。妻子说,这正是亚湖的可贵,在常人来看,没什么好玩的,就少有人来;少有人来,因而干净清静。是啊,这是先辈用血汗筑起的水库,如今是全城人的饮用水,如果完全开放了,会有怎样的污染,一想,就心有余寒。

我和妻子找了一块较高的地坐下,静静地望着湖水,湖周边的山,特别是湖心的一个圆形小岛。因为有了这么一个圆形小岛,湖面曲曲幽幽起来,小岛挡住的那一面,视线不能及,该有何等的美景,尽情想象吧!

居然又想,以后约几个好友,趁着明月当空,再来一次夜游亚湖。那境界,定是“二泉映月”似的!

蓝蓝的水光,茫茫的山色,心灵慢慢地接受陶冶。已经不太觉得世上有多少重要的事情了。于是,用手机拍下美景,再设为墙纸。

回校后,无意中让学生看到手机上的“亚湖”,学生惊讶地问道:“老师,这是台湾日月潭吗?”

“这是我们家乡的‘日月潭’。”我陶醉地说。

阅读(55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不要太认真

下一篇:寂寞的朱安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