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855753
  • 博文数量: 271
  • 博客积分: 1002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3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1-12 15: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1)

文章存档

2010年(71)

2009年(164)

2008年(36)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0-04-08 22:36:16

微软今天正式发布了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 2010,这是一款新的Windows产品,以最新Windows技术为基础,可实现多个用户同时共享一台计算机。对于想让更多老师和学生接触最新技术的 教育机构,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 2010非常适合,它可以提供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 2010是基于Windows Server 2008 R2之 上的操作系统,多位用户可以同时通过USB或显卡使用自己的显示器、键盘和鼠标连接至同一台主机。每位用户都互不干扰,独立执行各种操作。从 3月1日起,全球OEM原始设备制造商以及微软学术批量授权客户都可以获得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 2010。

微软介绍称,使用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 2010可以完成以下十件大事:
 
1、让学生拥有自己的个人计算体验

通过 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 2010,学生感觉拥有自己的计算机,而不是与其他学生共享一台计算机。这是因为每个用户站都能得到主机的处理能力。

2、为学生提供属于他们自己的个人帐户

您可以轻松地为每位学生创建一个帐户。有了个人帐户,学生可以在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中设置自己的收藏夹,自定义桌面背景,设置自己的桌面图标,自定义“开始”菜单等等。另外,不论学生登录到哪个用户站,都可以保存和访问自己的个人设置和 作业。

3、轻松管理学生帐户

利用 MultiPoint Manager 这个直观的用户界面,可以轻松管理学生帐户。您可以从一个方便的位置轻松地删除帐户、创建新帐户或者更改密码。当您不想分别管理许多不同的学生帐户时,甚 至可以设置通用或特定班级帐户,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4、与各组学生以及在各组学生之间轻松共享文件、视频等等

是否想与学生共享文件或视频以便他们协作完成项目?只需将内容从您的文档库拖放到公用文档,内容就会自动出现在所有其他用户的文档库中。现在任何人 都可访问您要共享的信息。您甚至还可以创建整个共享文件夹。

5、为学生创建私人文件夹保存私人数据

某些文件夹是公用的,便于大家访问,而某些文件夹应是私人的,只有特定人员才能查看内容。借助 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 2010,学生可以在自己的私人文件夹中保存文件,只供自己和老师访问。

6、观看视频、聆听音乐或音频而不打扰别人

在 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 环境下,可以为每个用户站插上耳机或麦克风。这样,学生就可以在不打扰他人学习的情况下享受多媒体体验。

7、安装一次应用程序后它会自动为所有用户显示

无论您要使用 Microsoft Office 程序还是兼容的教育应用程序,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 都可以让您轻松安装软件。只需在主机上安装一次程序,每个用户站即可使用该程序。

Windows MultiPoint Server 2010 未预装应用程序,用户需要咨询各个软件制造商来确保在共享计算环境中获得适当许可。

8、使用“断开”功能节省时间

使用断开功能,学生可以保存课程会话而不用注销,暂时为别人腾出用户站。比如说学生会打开多个 Internet Explorer 选项卡,结合 Microsoft Office Word 进行研究。如果她要外出吃午餐,又不想关闭课程会话,可以使用断开功能而不用注销。稍后在任何已连接用户站重新登入时,桌面将显示她离开前的状态。如果学 生忘记断开,老师可以从主机或任何用户站代他们断开。

9、轻松监视系统

MultiPoint Manager 用户界面可让您轻松监视和管理用户站。您可以查看有多少个用户站正在使用,哪个学生正在使用哪个系统,还可检查硬件是否已正确连接。

10、可通过Microsoft Windows Update获取更新和修补程序。

    阅读(8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