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82302
  • 博文数量: 14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30 13:00
个人简介

About me:Oracle ACE,optimistic,passionate and harmonious. Focus on oracle programming,peformance tuning,db design, j2ee,Linux/AIX,web2.0 tech,etc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5)

文章存档

2023年(28)

2022年(43)

2020年(62)

2014年(3)

2013年(9)

发布时间:2020-07-23 17:06:09

1)了解B*tree、Bitmap、IOT等索引类型特点和使用。
2)了解索引的扫描方式以及走不了索引的情况等。
3)索引在分页查询中的应用。
......【阅读全文】

阅读(2718)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0-07-15 17:21:48

随着业务的增长,生命周期管理单纯对表的管理,已经无法满足目前公司业务增长对存储的需求,因此,急需从其它方面对模型进行精简,而索引是占存储较大的对象,由于冗余索引、无效索引、无用索引等存在,导致索引浪费存储,需要制定一套策略进行管理。
索引监控与分析则是一套很好的方法,ORACLE提供索引monitor的方法(对系统资源使用影响小),但是无法监控索引使用频次,另一种方法可以通过使用AWR视图DBA_HIST_SQL_PLAN,可以查询到索引的使用频次,当然,有些SQL可能进入不了AWR中,因此,我们采用综合的方法:
1) 从AWR中(要求30天以上)查询出未被使用的索引。
2) 对1)中的索引使用ORACLE INDEX MONITOR监控30天。
如果最终查询出的索引仍未被使用,则认为此索引是多余索引,提交对应库负责人确认后予以清除。

......【阅读全文】

阅读(2356)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0-07-13 16:59:22

使用LEADING、ORDERED、SWAP_JOIN_INPUTS控制表连接顺序......【阅读全文】

阅读(2731)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0-07-13 09:09:06

MERGE操作可以用一条语句实现UPDATE和INSERT,而且它比传统的关联子查询可能效率更好,避免了FILTER操作,可以走HASH JOIN操作,适合大批量关联更新......【阅读全文】

阅读(2643)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0-07-13 00:18:03

我们经常会遇到类型转换问题导致索引失效,要么是写SQL时候自己加了TO_CHAR,TO_DATE,TO_NUMBER,要么因为类型不一致,ORACLE做了隐式类型转换导致索引失效。要避免这种问题,还是要在表设计的时候,使用常用类型,避免使用一些不常用的比如NVARCHAR2,TIMESTAMP等,写SQL时候遇到类型不一致的,要先测试好,避免上线后出现问题。......【阅读全文】

阅读(5059)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zhmw2020-05-27 16:10

tomcoding:Oracle DUL源代码,Logminer源代码,到我的博客看看

好的

回复  |  举报

zhmw2020-05-27 16:10

tomcoding:Oracle DUL源代码,Logminer源代码,到我的博客看看

好的

回复  |  举报

tomcoding2018-07-26 14:35

Oracle DUL源代码,Logminer源代码,到我的博客看看

回复  |  举报

电影vs程序员2013-08-22 18:16

博主,求加好友

回复  |  举报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