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4582
  • 博文数量: 2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8-05 09: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3)

文章存档

2015年(166)

2014年(97)

发布时间:2015-04-30 09:50:52

RTP: Real-time Transport Protocol,实时传输协议,一般用于多媒体数据的传输。 RTCP: RTP Control Protocol,实时传输控制协议,同RTP一起用于数据传输的监视,控制功能。 RTSP: Real Time Streaming Protocol,实时流协议,用于多媒体数据流的控制,如播放,暂停等。 RTP/RTCP相对于底层传输层,和RTSP,SIP等上层协.........【阅读全文】

阅读(1209)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4-29 17:15:52

ffmpeg之多媒体基础知识......【阅读全文】

阅读(1020)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4-29 08:52:58

MJPG简介:  MJPG是MJPEG的缩写,但是MJPEG还可以表示文件格式扩展名.  MJPEG  全名为 "Motion 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是一种视频编码格式,  Motion JPEG技术常用与闭合电路的电视摄像机的模拟视频信号“翻译”成视频流,并存储在硬盘上。典型的应用如数字视频记录器等。MJPEG不像MPEG,不使用帧间编码,因此用一个非线性编辑器就很容易编辑。MJPEG的压缩算法与MPEG一脉相承,功能很强大,能发送高质图片,生成完全动画视频等。但相应地,MJPEG对带宽的要求也很高,相当于T-1,MJPEG信息是存储在数字媒体中......【阅读全文】

阅读(1035)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4-29 08:52:44

作者:曹忠明,华清远见嵌入式学院讲师。mjpg-streamer是一个很好的开源项目,用来做视频服务器,使用的是v4l2的接口。前面我们说了它的移植过程,但是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这个工程不能达到我们的需求,所以我们需要对源码进行修改,或者直接写一个自己的视频服务器。在修改源码或写自己的服务器之前我们分析下这个源码的代码。这个代码里有三个部分是我们需要掌握的内容,第一是v4l2接口,第二个是socket编程,第三个是多线程编程。一、 v4l2接口说明这里涉及到我们如何从摄像头中把数据取出来,首先是封装一个结构体用来描述摄像头的一些信息,比如采集图片的宽高,图片的格式,等等。struct vdIn ......【阅读全文】

阅读(1350)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4-11-01 20:22:37

......【阅读全文】

阅读(1103)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程睿2014-11-16 11:14

Super_Joki:两个月不见,你更厉害啦,Success belongs to you !

thank you !呵呵, 大家一起加油 !

回复  |  举报

Super_Joki2014-11-10 23:32

两个月不见,你更厉害啦,Success belongs to you !

回复  |  举报

程睿2014-08-11 08:36

Super_Joki:

回复  |  举报

Super_Joki2014-08-10 22:55

回复  |  举报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