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58796
  • 博文数量: 782
  • 博客积分: 245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6 21:37
个人简介

Linux ,c/c++, web,前端,php,js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82)

文章存档

2015年(8)

2014年(28)

2013年(110)

2012年(307)

2011年(329)

发布时间:2013-03-28 10:43:19

Linux 内核 Makefile 体系简单分析......【阅读全文】

阅读(814)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3-13 18:09:15

Linux RPC编程的几点体会Linux下面的RPC模型是SUN RPC (ONC RPC),使用了XDR来编码/解码数据。gcc提供了一些标准数据类型的XDR filter(比如整型,浮点型,字符串等)。对于自定义数据类型,则需要自己编写XDR filter来处理。你可以使用rpcgen来帮你自动生成xdr filter,但是,该工具需要你提供一个 .x 文件。我在实.........【阅读全文】

阅读(1302)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3-13 10:55:39

  链表是存放和操作可变数量元素的数据结构,它可在需要时动态创建结点并插入链表中,在编译时不需知道包含多少个元素,而且它在内存中也无须占用连续内存区。  内核有许多链表的实现,而且还有其官方内核实现,所以在内核中使用链表时只要使用官方实现即可,可以说是方便、快捷、高效、安全。链表的基础知识可.........【阅读全文】

阅读(1196)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3-13 10:53:46

    指针可以进行加/减去一个整数。指针这种运行的意义和通常的数值加减意义不一样,它是指加/减去一个单元的长度。 1、指针算术运算终极案之指针变量自加的实质、 char a[30]; int *p = (int *)a; // 强制类型转换并不会改变a的类型 printf("&p = %p , *p .........【阅读全文】

阅读(750)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3-12 09:53:55

1.double free是什么问题?申请地址与释放地址不一致会有什么问题?
2.main函数最多有几个参数?各是什么作用?
3.crt是什么?编译器是怎么样连接crt的(描述cl或者gcc方式)
4.c语言程序的入口函数是哪个?(绝对不是main)
5.请描述不使用main函数的情况先怎样设置程序入口函数?(描述cl或gcc中的一种)
6.C++调用C函数时为什么要将C函数包含在extern “C”中?ABI是什么?
7.赋值运算符与位与运算符哪个优先级高?
8.offset是怎样实现的?......【阅读全文】

阅读(938)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