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94664
  • 博文数量: 1805
  • 博客积分: 135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33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19 20: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5)

文章存档

2017年(19)

2016年(80)

2015年(341)

2014年(438)

2013年(349)

2012年(332)

2011年(248)

发布时间:2015-01-30 05:13:45

移植内核经常会出现Uncompressing Linux................................................................ done, booting the kernel.后无启动信息的状况,此时有下面调试方法:一. 使用low level debug1. 内核编译时要打开:kernel hacking->kernel debuging->low level debug(这时要确认下arch/arm/kernel/debu.........【阅读全文】

阅读(1012)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1-30 04:54:31

、Bootloader的概念
?
? 从软件的角度来看,一个嵌入式Linux的系统通常可以分为4个层次:
? 1、引导加载程序。包括固化在固件(Firmware)中的Boot代码(可选)和Bootloader两大部分。
? 2、操作系统内核。如Linux内核。通常还包含内核的启动参数。
? 3、文件系统。包括根文件系统和建立在Flash内存设备之上的文件系统。在嵌入式系统中,通常用Ramdisk来作为文件系统。
? 4、用户应用程序。针对特定用户的专用应用程序。又是在用户应用程序和内核层之间还可能会包括一个嵌入式图形用户界面。
?
?Bootloader就是操作系统内核运行之前的一段小程序,通过这段小程序,可以初始化硬件设备,建立内存空间的映射图,从而将系统的软件环境带到一个合适的状态,一边最终调用操作系统内核准备正确的环境。
?......【阅读全文】

阅读(654)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1-30 04:54:14

按各地址起作用的顺序,uboot引导linux内核启动涉及到以下地址:load address:entry point: 这两个地址是mkimage时指定的bootm address:bootm为uboot的一个命令,以此从address启动kernelkernel运行地址:在具体mach目录中的Makefile.boot中指定,为kernel启动后实际运行的物理地址.........【阅读全文】

阅读(767)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1-30 04:43:09

......【阅读全文】

阅读(742)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1-30 04:25:50

......【阅读全文】

阅读(1042)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huoyancool2021-09-18 16:04

这写年,人去哪了,怎么不更了

回复  |  举报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