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5813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216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5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9-06 12: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

文章存档

2008年(1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该分类下暂时没有公开的博文,给他留言提醒一下吧。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7-06-26 09:09

有一个专门的程序 想请大哥帮忙 加我QQ 459731763 我们好好谈谈 急啊  先谢了

回复 |  删除 |  举报

chinaunix网友2006-09-02 14:58

你好,我现在有一个问题也是用到了四阶龙格库塔法来求解,但是我编制了一个程序,但是运行的结果总是不对,跟实际的相差很多,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我的编程上出现了错误,才导致这样的结果,今天在google里搜到了你写的一篇文章,所以想向您讨教一下,还请您多多指教,十分感谢! 我的问题是这样的: 微分方程组及其初始条件: f1'=u-i*r; f2'=Fx/m; f3'=v; f4'=-i/c; 其中,f1',f2',f3',f4'为变量f1,f2,f3,f4与时间的一阶导数,步长dt=0.0002,初值为:当t=0时,f1=0,f2=0,f3=0,f4=100。c、m、r为常量。 变量i和Fx是在u、r、m已知的条件下f1与f3的函数,因此这个方程组的求解实质是已知f1与f3的条件下反求i和Fx的问题,所以这样问题就复杂了,反求过程我已经找到了方法求解,但是就在这个四阶龙格库塔法的编程过程中,尤其是在步长dt内四个不同点上求f1、f2、f3、f4的变化率时,我就搞不懂了,不知道应该带入那个值来计算。所以我想请教一下您,如果您有时间的话,能不能帮帮我啊!我的QQ:514615715,麻烦您加我好吗?我这个已经苦恼了很久了,一直解决不了,就像您说的那样,都快要疯掉了,请您帮帮我好吗?先谢谢您了!

回复 |  删除 |  举报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