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2008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446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8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30 17: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4)

文章存档

2015年(35)

2014年(19)

我的朋友

发布时间:2015-09-28 13:42:25

&nbsp; &nbsp;之所以要转这篇文章,是因为这篇文章是我看到的同类博客中写得最好的,但非常可惜,这篇博客中只有一篇文章,没有什么收藏价值,故将其原文转载,以供今后学习查阅。<br />&nbsp;&nbsp;<p class="MsoTitle" style="color:#666666;font-family:宋体, Arial;line-height:26px;white-space:normal;background-c.........【阅读全文】

阅读(2280)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9-07 10:28:35

  IP分片使用UDP很容易导致IP分片,下面就详细说一下IP分片的过程。    
 看如下的IP首部格式(图4-1):
            
    .........【阅读全文】

阅读(2795)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9-04 22:17:10

   前面一部分主要探讨的是静态选路,介绍了单个IP层如何作了路由决策;而这一部分则要探讨动态选路协议,即路由器之间如何通过相互通信来维护和更新路由表,但正如Stevens所说,这部分内容非常复杂,本身就可以用整本书来讨论,所以这里只能是作一个简介详细讨论一下ICMP路由器发现报文及RIP协议。
五、IC.........【阅读全文】

阅读(1670)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9-04 15:44:31

一、概述
  这一部分的主要内容有IP选路机制,包括CIDR(无类型域间选路);路由表结构;另外介绍了两种ICMP差错:ICMP主机与网络不可达差错与ICMP重定向差错;动态选路协议:RIP(会重点介绍),OSPF,BGP。
二、IP选路机制
  图3-1很好的概括了IP层选路的工作流程:
  ......【阅读全文】

阅读(1364)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9-03 22:30:23

  Traceroute程序可以让我们看到IP数据报从一台主机传到另一台主机所经过的路由,Traceroute程序还可以让我们使用IP源路由选项。
 Traceroute程序的运行过程如下:首先需要创建两个套接字,一个是UDP套接字,用来发送探测报文;一个是原始套接字,用来接收返回的ICMP错误信息。程序一开始向目的地发送一个T.........【阅读全文】

阅读(1543)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