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33332
  • 博文数量: 930
  • 博客积分: 1207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4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15 16: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0)

文章存档

2011年(60)

2010年(220)

2009年(371)

2008年(279)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0-05-07 10:58:23

MYSQL Cast与 CONVERT函数语法:
CAST(expr   AS   type),   CONVERT(expr,type)   ,   CONVERT(expr   USING   transcoding_name)     。
CAST()   和CONVERT()   函数可用来获取一个类型的值,并产生另一个类型的值。   
这个类型   可以是以下值其中的   一个:          
BINARY[(N)]    
CHAR[(N)]    
DATE    
DATETIME    
DECIMAL    
SIGNED   [INTEGER]    
TIME    
UNSIGNED   [INTEGER]   
CAST()   and   CONVERT(...   USING   ...)   是标准   SQL语法。CONVERT()的非USING   格式是ofis   ODBC语法。  
带有USING的CONVERT()   被用来在不同的字符集之间转化数据。在   MySQL中,   自动译码名和相应的字符集名称相同。
例如。   这个语句将服务器的默认字符集中的字符串   'abc'转化为utf8字符集中相应的字符串:      
   
SELECT   CONVERT('abc'   USING   utf8);      
当你想要在一个CREATE   ...   SELECT   语句中创建一个特殊类型的列,则cast函数会很有用:  
   
CREATE   TABLE   new_table   SELECT   CAST('2010-05-07'   AS   DATE);  
mysql> desc new_table;
+----------------------------+------+------+-----+---------+-------+
| Field                      | Type | Null | Key | Default | Extra |
+----------------------------+------+------+-----+---------+-------+
| cast('2010-05-07' as DATE) | date | YES  |     | NULL    |       |
+----------------------------+------+------+-----+---------+-------+
1 row in set (0.00 sec)
神奇把
你再
CREATE   TABLE   new_table1   SELECT   ('2010-05-07');
desc   new_table1;
看看
该函数也用于ENUM   列按词法顺序的排序。通常ENUM列的排序在使用内部数值时发生。将这些值按照词法顺序派给   CHAR   结果:  
   
SELECT   enum_col   FROM   tbl_name   ORDER   BY   CAST(enum_col   AS   CHAR);
CAST(expr   AS   CHAR)   将表达式视为一个带有默认字符集的字符串。    
   
若用于一个诸如   CONCAT('Date:   ',CAST(NOW()   AS   DATE))这样的比较复杂的表达式的一部分,CAST()也会改变结果。  
   
你不应在不同的格式中使用   CAST()   来析取数据,但可以使用诸如LEFT()   或   EXTRACT()   的样的字符串函数来代替。
阅读(2826)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5-31 22:32:03

MBT is based on Africa's indigenous people to create innovative walking barefoot, and wear this shoe can stimulate the body to relax the muscles so that the muscles of heat to be released, consumed calories, thus to achieve weight loss results. MBT's pursuit of beauty in order to satisfy customers, design a variety of styles, such as Mbt Chapa shoe, MBT Lami Sh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