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30084
  • 博文数量: 930
  • 博客积分: 1207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4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15 16: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0)

文章存档

2011年(60)

2010年(220)

2009年(371)

2008年(279)

分类: LINUX

2010-05-05 23:54:51

TCP的三次握手是怎么进行的:发送端发送一个SYN=1ACK=0标志的数据包给接收端,请求进行连接,这是第一次握手;接收端收到请求并且允许连接的话,就会发送一个SYN=1ACK=1标志的数据包给发送端,告诉它,可以通讯了,并且让发送端发送一个确认数据包,这是第二次握手;最后,发送端发送一个SYN=0ACK=1的数据包给接收端,告诉它连接已被确认,这就是第三次握手。之后,一个TCP连接建立,开始通讯。

*SYN:同步标志
同步序列编号(Synchronize Sequence Numbers)栏有效。该标志仅在三次握手建立TCP连接时有效。它提示TCP连接的服务端检查序列编号,该序列编号为TCP连接初始端(一般是客户端)的初始序列编号。在这里,可以把 TCP序列编号看作是一个范围从0429496729532位计数器。通过TCP连接交换的数据中每一个字节都经过序列编号。在TCP报头中的序列编号栏包括了TCP分段中第一个字节的序列编号。

*ACK:确认标志
确认编号(Acknowledgement Number)栏有效。大多数情况下该标志位是置位的。TCP报头内的确认编号栏内包含的确认编号(w+1Figure-1)为下一个预期的序列编号,同时提示远端系统已经成功接收所有数据。

*RST:复位标志
复位标志有效。用于复位相应的TCP连接。

*URG:紧急标志
紧急(The urgent pointer) 标志有效。紧急标志置位,

*PSH:推标志
该标志置位时,接收端不将该数据进行队列处理,而是尽可能快将数据转由应用处理。在处理 telnet rlogin 等交互模式的连接时,该标志总是置位的。

*FIN:结束标志
带有该标志置位的数据包用来结束一个TCP回话但对应端口仍处于开放状态,准备接收后续数据

.TCP的几个状态对于我们分析所起的作用。在TCP层,有个FLAGS字段,这个字段有以下几个标识:SYN, FIN, ACK, PSH, RST, URG.其中,对于我们日常的分析有用的就是前面的五个字段。它们的含义是:SYN表示建立连接,FIN表示关闭连接,ACK表示响应,PSH表示有 DATA数据传输,RST表示连接重置。其中,ACK是可能与SYNFIN等同时使用的,比如SYNACK可能同时为1,它表示的就是建立连接之后的响应,如果只是单个的一个SYN,它表示的只是建立连接。TCP的几次握手就是通过这样的ACK表现出来的。但SYNFIN是不会同时为1的,因为前者表示的是建立连接,而后者表示的是断开连接。RST一般是在FIN之后才会出现为1的情况,表示的是连接重置。一般地,当出现FIN包或RST包时,我们便认为客户端与服务器端断开了连接;而当出现SYNSYNACK包时,我们认为客户端与服务器建立了一个连接。PSH1的情况,一般只出现在 DATA内容不为0的包中,也就是说PSH1表示的是有真正的TCP数据包内容被传递。TCP的连接建立和连接关闭,都是通过请求-响应的模式完成的。

阅读(1620)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MY.CNF配置

下一篇:OpenSSL使用指南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6-01 06:19:47

MBT is based on Africa's indigenous people to create innovative walking barefoot, and wear this shoe can stimulate the body to relax the muscles so that the muscles of heat to be released, consumed calories, thus to achieve weight loss results. MBT's pursuit of beauty in order to satisfy customers, design a variety of styles, such as Mbt Chapa shoe, MBT Lami Sh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