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33439
  • 博文数量: 930
  • 博客积分: 1207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4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15 16: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0)

文章存档

2011年(60)

2010年(220)

2009年(371)

2008年(279)

分类: LINUX

2009-01-17 23:11:39

   高中的时候最喜欢的一位智者写的一篇最喜欢的文章。无奈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很少读书了,惭愧惭愧^_^。也许豁达,也许无所谓,也许i do not care,it is none of my business习惯了,都不知道何以表达真情实感了。明天go home了,blog暂停更新,祝大家Happy 牛 year!!!!
   其实我有我的有所谓,我有我的斤斤计较,我有我的感性,我有我的敏感。是豁达还是敏感,看人看事了。貌似跑题了。
   我没心情听你讲话,懒的去接你 and so on.不是你们对我不重要,不是我不在意,只是何必百分之百。你们都只是我生命中的百分之一,也许难听.其实静静的想想,百分之一已经够多了,也许我在你们心中不及百分之一。
   贴文章了,不说了,多说无益,也无须解释。男人最重要的素质和品格是什么呢? 行动。我付出行动滴。
   爱,

             就想百分百的付出;

            不爱,

            又想百分百收回。

            既然这样,

            爱又何必百分百呢?


 

序:
人生不满百,

相爱几十年,

我们何必用许多假设,

甚至设计各种方法,

去验证自己的爱人?

我们可以心里知道,

爱情有深浅,

性格有刚柔,

每个人看待生死的态度也不同,

所以到了生死关头,

身边人可能弃我们而去。

但是今天,现在——他闪亮,他坚强,他温柔,如同百分百的真钻。就当他是真钻吧!

就在太平岁月,快快乐乐,相依相偎过一生吧!

仲夏之爱
一个人为什么对另一个人特别好?
年轻时,可能为了占有他/她。
少壮时,可能为了亲爱他/她。
出轨时,可能为了亏欠他/她。
老年时,可能为了怕离开他/她。

其实这个世界上有谁不是平凡人呢?
我们都会作弊,都会撒谎,都会年少轻狂,都曾青春奔放,也都可能曾经冒过险、迷过路。
直到人生的太阳西斜,许多人才从"荒野小径"回到"归乡大道"。
然后,天暗了,人老了,不再流浪,不再放荡。我们也拉起了脸,骂那年少轻狂。

爱就是一种盼望,盼望跟他相聚。
问题是,如果从来没有别离,又怎么盼望相聚呢?
无论是朝九晚五,各有各的工作,离开八九个小时,或山南海北,各在天之一涯,离开百日数旬,总要有那不相见的时刻,才能产生更大的盼望。
"今夜鹿州月,闺中只独看。"
想起杜甫的《月夜》,才感触交通不便,聚少离多的古人,夫妻情可能更深;才了解"长相离"只盼"长相守";"长相思"只为"长相离"。

晚春之爱
夫妻的情可能像是银行,最好年轻时别"贷情",而要多"存情",到老来才好"提情",不致遭白眼。

睹物生情,睹人思人,人溺已溺。
他确实不能取代他,她也确实不是她。那"手泽犹存"的主人,更可能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
但是,怎么说不去想,不去想,在我们的心底,那个小小的角落,还是可能藏着"他" 的影子。让我们看到每个与"他"有关,与"他"相似的人与物,就怦然一惊!
但这怦然一惊,可能只是一瞬,便消失,不见了。但这一瞬,却是多么地真实,多么地心颤啊!

其实有些男孩子,无论长多大,都要个女人管,小时候妈妈管,大了太太管,娶哪一型的太太,先得看自己的个性。

暮秋之爱
婚姻真是人类最基本的游戏,能玩得好,玩得高兴,全赖双方遵守游戏规则。离婚也是一种游戏,只要离开前能好好清点,何尝不是双赢?何尝不是喜剧收场?

这个世上谁都能讲理,就是夫妻不能讲理,因为夫妻之间,有个比理更大的东西,就是"情"。

四季之爱
残破,可以补的时候补;不堪补的时候,只当它存在,就算那残破太显眼,看久了,看惯了,也就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看得惯残破,是历练,是豁达,是成熟,也是一种人生的境界啊!

痛,生命本来就有痛;苦,人生本来就有苦。
但我只要忍着,好好生活。就像那些贫困一辈子的人,在痛苦中,仍然看了时代的变迁,感受了自己的成长,并目睹了下一代的接班。

"千年暗室,一灯自明",人生的几十年,何尝不是"一灯自明",只是那明不见得是长明,我们总是随着境遇与心情而明明灭灭,又明又灭。

"死"的那头,总有"生"在等着;离别的忧伤总有重逢的快乐来弥补。"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相对,是"来也很好"、"去也很好",于是,又有什么好怨?

当有一天,我们离开呵责感世界,会觉得自己活了一生,还是只觉得活了几天,全看有没有思考,回味,咀嚼......

阅读(16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