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30106
  • 博文数量: 930
  • 博客积分: 1207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4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15 16: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0)

文章存档

2011年(60)

2010年(220)

2009年(371)

2008年(279)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1-03-09 22:17:30

« MySQL性能优化13 – SQL_NO_CACHE/SQL_CACHE
MySQL性能优化15 – MyISAM 存储引擎 »
MySQL性能优化14 – HIGH_PRIORITY/LOW_PRIORITY/INSERT DELAYED  weblog/2 ... rityinsert-delayed/
Published on September 8, 2010 in database and MySQL. 0 Comments Tags: MySQL.

MySQL 还允许改变语句调度的优先级,它可以使来自多个客户端的查询更好地协作,这样单个客户端就不会由于锁定而等待很长时间。改变优先级还可以确保特定类型的查询被处理得更快。

我们首先应该确定应用的类型,判断应用是以查询为主还是以更新为主的,是确保查询效率还是确保更新的效率,决定是查询优先还是更新优先。

下面我们提到的改变调度策略的方法主要是针对 MyISAM 存储引擎的,对于 InnoDB 存储引擎,语句的执行是由获得行锁的顺序决定的。

MySQL 的默认的调度策略可用总结如下:

    * 写入操作优先于读取操作。
    * 对某张数据表的写入操作某一时刻只能发生一次,写入请求按照它们到达的次序来处理。
    * 对某张数据表的多个读取操作可以同时地进行。

MySQL 提供了几个语句调节符,允许你修改它的调度策略:

    * LOW_PRIORITY 关键字应用于 DELETE 、 INSERT、 LOAD DATA 、 REPLACE 和 UPDATE 。
    * HIGH_PRIORITY 关键字应用于 SELECT 和 INSERT语句。
    * DELAYED 关键字应用于 INSERT 和 REPLACE 语句。

如果写入操作是一个 LOW_PRIORITY(低优先级)请求,那么系统就不会认为它的优先级高于读取操作。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写入者在等待的时候,第二个读取者到达了,那么就允许第二个读取者插到写入者之前。只有在没有其它的读取者的时候,才允许写入者开始操作。这种调度修改可能存在 LOW_PRIORITY 写入操作永远被阻塞的情况。

SELECT 查询的 HIGH_PRIORITY (高优先级)关键字也类似。它允许 SELECT插入正在等待的写入操作之前,即使在正常情况下写入操作的优先级更高。另外一种影响是,高优先级的 SELECT 在正常的 SELECT语句之前执行,因为这些语句会被写入操作阻塞。

如果你希望所有支持 LOW_PRIORITY选项的语句都默认地按照低优先级来处理,那么请使用 --low-priority-updates 选项来启动服务器。通过使用 INSERT HIGH_PRIORITY 来把 INSERT[/cci] 语句提高到正常的写入优先级,可以消除该选项对单个 INSERT 语句的影响。
Share
Related Posts

    * September 13, 2010 -- MySQL锁表机制分析
    * September 9, 2010 -- HOWTO: configure MySQL’s my.cnf file
    * September 8, 2010 -- MySQL性能优化21 – 使用随机函数产生采样
    * September 8, 2010 -- MySQL性能优化20 – ORDER BY 操作的优化
    * September 8, 2010 -- MySQL性能优化19 – GROUP BY 操作的优化
    * September 8, 2010 -- MySQL性能优化18 – 使用 GROUP BY WITH ROLLUP 改善统计性能
    * September 8, 2010 -- MySQL性能优化17 – INSERT操作的优化
    * September 8, 2010 -- MySQL性能优化16 – InnoDB 存储引擎
    * September 8, 2010 -- MySQL性能优化15 – MyISAM 存储引擎
    * September 8, 2010 -- MySQL性能优化13 – SQL_NO_CACHE/SQL_CACHE

阅读(10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