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4926
  • 博文数量: 89
  • 博客积分: 2383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9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09 23:02
个人简介

Scientific Linux是重新编译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由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欧洲核研究组织以及世界各地的大学和实验室共同开发。它旨在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完全兼容,也强调自主方便的定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做相应修改,可以使用脚本或者Anaconda给自己定制最小化的安装模式。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9)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2)

2013年(2)

2012年(2)

2011年(16)

2010年(13)

2009年(46)

2008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3-05-03 06:14:59

     来自:
在安装 Ubuntu Server的时候选择的中文安装,结果安装好之后发现好多命令显示的结果都是乱码,如下图所示:
 .
 
 
在网上查了一下其他人的解决办法,貌似目前还无解,传的最多的是下面的方法:
 
进入系统后
$sudo vim /etc/environment
 LANG="zh_CN.UTF-8"
 LANGUAGE="zh_CN:zh"
 
修改为
 
 LANG="en_GB.UTF-8"
 LANGUAGE="en_US:en"
 
 $sudo vim /etc/default/init/locale
修改同上reboot
 
 
但是这也只是能解决在通过SSH登陆的时候在ssh客户端修改编码方式实现中文显示,但是在系统本身还是现实乱码。即使是通过“sudo apt-get install language-pack-zh”命令安装好中文语言包之后还是无法解决中文显示的问题,既然是玩server系统的,英文总比乱码强,还是改成英文系统省事:
 
sudo vim /var/lib/locales/supported.d/local
 改成
 en_US.UTF-8 UTF-8
 
frank@ubuntu-server:~$ sudo vim /etc/default/locale
 将下面的内容
LANG="zh_CN.UTF-8"
LANGUAGE="zh_CN:zh"
修改为:
LANG="en_US.UTF-8"
LANGUAGE="en_US:en"
 
 frank@ubuntu-server:~$ sudo locale-gen
Generating locales...
  en_US.UTF-8... done
  zh_CN.UTF-8... up-to-date
  zh_HK.UTF-8... up-to-date
  zh_SG.UTF-8... up-to-date
  zh_TW.UTF-8... up-to-date
Generation complete.
 
重启系统之后,英文显示,不再出现乱码。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安装一个zhcon,zhcon是工作在Linux控制台下的高效双字节中/日/韩(CJK)虚拟终端,就像DOS环境中的UCDOS一样,为控制台(console)环境提供完整的双字节语言环境。zhcon是外挂式平台,与内核汉化不同,不需要对linux的kernel打补丁。如同普通的linux软件,可以方便地直接安装zhcon,在主控制台上执行zhcon后,就可以进入中文平台,也可以随时退出返回到西文状态。
 
安装方法:
 
sudo apt-get install zhcon
安装完成后运行sudo zhcon --utf8 --drv=vga就可以正常显示中文了。CRL+D退出zhcon,但是运行之后界面反应比较迟钝,也就是刷屏比较慢的情况。跟人感觉没什么意思
阅读(2007) | 评论(0) | 转发(2) |
0

上一篇:Linux find 用法示例

下一篇:dspam运维记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