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4728
  • 博文数量: 153
  • 博客积分: 4195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6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6-22 11:32
文章存档

2012年(7)

2010年(35)

2009年(111)

分类:

2009-07-20 10:18:44

3月13日,温总理答记者问,温总理的口才和文采让所有人倾倒。


    1.“只有信心才能产生勇气和力量,只有勇气和力量才能战胜困难……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我期待着明年中国和世界都会变得更好。”

 

一句“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温总理随口吟出,鲜有人知出处。后来到网上查了查,才知道前句是温总理发明,后面一句是来自唐朝诗人杜审言七律《春日京中有怀》,“今年游寓独游秦,愁思看春不当春。上林苑里花徒发,细柳营前叶漫新。公子南桥应尽兴,将军西第几留宾。寄语洛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

 

能有机会到台湾去走一走、看一看。我想到阿里山,想到日月潭,想到台湾各地去走、去接触台湾同胞。虽然我今年已经67岁了,但是如果有这种可能,走不动就是爬我也愿意去。” 温总理一句“愿意爬着去台湾”,真情流露,感人肺腑!很快这句话就成了各大媒体新闻标题。 登录 直接访问雷军网站

2. “最为重要的就是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中国人的心开始暖起来了。我以为,心暖则经济暖,我深知这场金融危机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克服困难也不能脱离国际经济的影响。但是我们懂得一个道理,那就是取火莫若取燧,汲水莫若凿井,就是说你想得到水不如自己去凿井。因此,我希望全体中国人都要以自己的暖心来暖中国的经济。”

 

3月13日,温总理答记者问,温总理的口才和文采让所有人倾倒。 1.“只有信心才能产生勇气和力量,只有勇气和力量才能战胜困难……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我期待着明年中国和世界都会变得更好。” 一句“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温总理随口吟出,鲜有人知出处。后来到网上查了查,才知道前句是温总理发明,后面一句是来自唐朝诗人杜审言七律《春日京中有怀》,“今年游寓独游秦,愁思看春不当春。上林苑里花徒发,细柳营前叶漫新。公子南桥应尽兴,将军西第几留宾。寄语洛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 2.

“乞火不若取燧,寄汲不若凿井。”出处是《淮南子》卷六的《览冥训》。

温总理用心暖来形象中国人民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非常生动而且形象,极具创意。

 

“最为重要的就是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中国人的心开始暖起来了。我以为,心暖则经济暖,我深知这场金融危机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克服困难也不能脱离国际经济的影响。但是我们懂得一个道理,那就是取火莫若取燧,汲水莫若凿井,就是说你想得到水不如自己去凿井。因此,我希望全体中国人都要以自己的暖心来暖中国的经济。” “乞火不若取燧,寄汲不若凿井。”出处是《淮南子》卷六的《览冥训》。 温总理用心暖来形象中国人民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非常生动而且形象,极具创意。 3. “台湾是祖国的宝岛,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我真心希望

3. “台湾是祖国的宝岛,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我真心希望能有机会到台湾去走一走、看一看。我想到阿里山,想到日月潭,想到台湾各地去走、去接触台湾同胞。虽然我今年已经67岁了,但是如果有这种可能,走不动就是爬我也愿意去。”

 

温总理一句“愿意爬着去台湾”,真情流露,感人肺腑!很快这句话就成了各大媒体新闻标题。

阅读(1432) | 评论(2)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8-02 21:17:10

看了他的笑侃三十年,不错的,刻成盘了

chinaunix网友2009-07-27 19:17:05

have a look 想起了周立波模仿温总的镜头 主席有时间看看周立波的视频 挺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