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5740
  • 博文数量: 153
  • 博客积分: 4195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6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6-22 11:32
文章存档

2012年(7)

2010年(35)

2009年(111)

分类:

2009-06-22 12:49:47

本文介绍如何在fedora7环境下建立miniguipc模拟环境:

 

第一步:

下载源码包并解压,主要有libminigui-1.3.3;  minigui-res-1.3.3.; mde-1.3.; mg-amples-1.3.0

 

第二步:

编译安装miniguilibminigui-1.3.3,步骤依次为: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整个过程中可能会碰上一些编译的错误,感谢google 和广大网民的无私奉献,基本上所有的问题都能找到并解决,我就在这里不再累述,尽量介绍一些网上很难找到,或者找不到的一些注意点。

 

第三步:

编译安装minigui资源包minigui-res-1.3.3,步骤为:

Make install

 

第四步:

编译控件例子mg-samples-1.3.0,和综合例子mde-1.3.0,这里也是按照普通的编译安装方式,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会碰到“undefined reference to `pthread_kill_other_threads_np'”的错误,解决这一步需要返回到第二步,在libminigui/src/kernel/init.c中删除pthread_kill_other_thread_np这个函数,然后重新走第二步的过程,结束之后再走第四步发现问题消失了。

 

第五步:

现在需要安装qvfb,由于在fc7在默认是没有完全安装qt的,所以需要安装一个软件,这个可以通过你的虚拟机加载fedora7的镜像文件,然后在fedora7cdrom中直接打开得到,即光盘下的feodra文件夹下的qt-devel-3.3.8-4.fc7.i386.rpm,点击安装。再进入qvfb目录下,输入配置参数

./configure --with-qt-includes=/usr/lib/qt-3.3/include --with-qt-libraries=/usr/lib/qt-3.3/lib --with-qt-dir=/usr/lib/qt-3.3

然后make

最好make install

 

最后一步:

●进入/usr/local/etc/,将minigui.cfg修改为:

system]
# GAL engine
gal_engine=qvfb  
# IAL engine
ial_engine=qvfb  
mdev=/dev/mouse
mtype=IMPS2
[fbcon]
defaultmode=1024x768-16bpp
[qvfb]
defaultmode=640x480-16bpp
display=0

     进入/etc/ld.so.conf.d建一个minigui.conf,文件的内容为/usr/local/lib

最后要把系统共享库缓存刷新,将libminigui加载上,可以使用命令
[root@fedora7]#ldconfig

当然不使用刷新命令重启系统也可以。

     然后就可以使用qvfb体验miniGUI了,进入qvfb1.0根目录下的qvfb文件夹,输入下面命令:
[root@fedora7]# qvfb &
加上&符号使qvfb进程开启后shell立即返回,否则会阻塞shell进程,需要再开一个shell才可以运行minigui程序。qvfb运行起来后在qvfb中设置虚拟显示器分辨率:File-->Configure,注意SizeDepth要设置的同MiniGUI.cfg中的分辨率和色深一致。qvfb设置搞定后就可以运行mg-smaples-1.6.2/src中的例子了,运行一个helloworld试试效果。

Good luck!

阅读(845)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