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5656
  • 博文数量: 153
  • 博客积分: 4195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6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6-22 11:32
文章存档

2012年(7)

2010年(35)

2009年(111)

分类:

2009-06-22 12:45:08

可以利用fedora下的bridgenat同时实现虚拟机作为网络文件系统和虚拟机上网的功能。

 

 

Nat:和主机共享ip,具体操作如下:

1.       Ethernet选项中选择nat

2.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hostname,得到的是你的主机名字,记录下来,这个后面要用到

3.       进入系统-》管理-》网络,双击eth,在常规中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并且是dhcpdhcp设置中的主机名填入刚才得到的主机名,按确定。点击取消激活,然后激活。

4.       打开你的fedora下浏览器,是不是能上网了?ok

 

 

Bridge设置:

1.       Edit->Virtual Networking Setting->Host Virtual Networking MappingVMnet0中选择你的第二块网卡(也就是和你板子直连的那块网卡),点击应用,确认。

2.       Ethernet中选择bridge

3.       进入系统-》管理-》管理,双击eth,在常规中选择,静态配置ip地址,按确定。点击取消激活,然后激活。

4.       修改你的nfs文件的一些配置,这可以在我的前一篇《打造一个perfectlinux开发环境》中找到,这里简单陈列如下:

●点击 系统->管理->网络 ,双击你的网络配置,选择静态设置ip地址,填入你的ip。(比如我的是192.168.0.3
●在虚拟机下配置虚拟机的网卡edit->virtual network setting->host virtual network   mapping添加一个真实的网卡,并按应用确认。
●编辑文件/etc/exports添加nfs目录的支持:  /nfs 192.168.0.2(rw,sync,no_root_squash) 其中192.168.0.2是开发板的iplinux ip配为192.168.0.3
●在终端下输入setup,将系统服务中的netconsolenetplugdnfs服务选上。

ok

阅读(1421)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