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9154
  • 博文数量: 205
  • 博客积分: 6732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28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04 17: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5)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10)

2014年(1)

2013年(39)

2012年(23)

2011年(27)

2010年(21)

2009年(55)

2008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11-12 15:04:11

对数据库进行了 Partitions 操作,本来表就多,我分的又比较很,好几个大表直接分了256个,造成整个库小文件大增,直接超过了linux默认文件打开数目限制。
修改下Linux的配置:
 
修改 /etc/sysctl.conf,增加fs.file-max = 8061540
修改 /etc/security/limit.conf,增加 * soft 8192 和 * hard 16384
 
ulimit -n 4096
也就是限制用户的最大文件打开数为4096个
 

当前设置最大打开文件数可以通过如下命令查看。
   ulimit -n
这个数字说明了一个普通用户能够在一个单独会话中所能打开最大的文件数目。注意。如果是root,以下操作不能使ulimit -n的输出增加。因为用户root用户不受这个ulimit限制。只有普通用户才会受这个限制。
为了提高最大打开文件数到默认值1024以上, 需要在系统上修改2个地方。 在这个案例中, 我们将最大打开文件数增加到2048。 所有的步骤需要root用户操作。 普通用户需要重新登录才能使设置生效。
1. 按照最大打开文件数量的需求设置系统, 并且通过检查/proc/sys/fs/file-max文件来确认最大打开文件数已经被正确设置。
     # cat /proc/sys/fs/file-max
如果设置值太小, 修改文件/etc/sysctl.conf的变量到合适的值。 这样会在每次重启之后生效。 如果设置值够大,跳过下步。
     # echo 2048 > /proc/sys/fs/file-max编辑文件/etc/sysctl.conf,插入下行。     fs.file-max = 2048
2. 在/etc/security/limits.conf文件中设置最大打开文件数, 下面是一行提示:
     #                 添加如下这行。
     * - nofile 2048
这行设置了每个用户的默认打开文件数为2048。 注意"nofile"项有两个可能的限制措施。
就是项下的hard和soft。 要使修改过得最大打开文件数生效,必须对这两种限制进行设定。
如果使用"-"字符设定, 则hard和soft设定会同时被设定。
硬限制表明soft限制中所能设定的最大值。 soft限制指的是当前系统生效的设置值。
hard限制值可以被普通用户降低。但是不能增加。 soft限制不能设置的比hard限制更高。 只有root用户才能够增加hard限制值。
 
eg:
 
我在google上搜索过关于ulimit命令的一些用法,其中有
ulimit -n 4096
也就是限制用户的最大文件打开数为4096个

在网上查了关于怎么查看文件打开数的文章大致有两种说法

/proc/sys/fs/file-nr
该文件与 file-max 相关,它有三个值:

已分配文件句柄的数目
已使用文件句柄的数目
文件句柄的最大数目
该文件是只读的,仅用于显示信息。
[root@linux /]# cat /proc/sys/fs/file-max
8061540
[root@linux /]# cat /proc/sys/fs/file-nr
900     0       8061540 

查看所有进程的文件打开数
lsof |wc -l

查看某个进程打开的文件数
lsof -p pid |wc -l
 
查看java进程的PID
[root@linux /]# ps -ef |grep java
root     10407  9780  0 14:50 pts/1    00:00:00 grep java
 
kill -9 9780 就能全部杀掉 java进程。 pid 就是9780 。

[root@linux /]# lsof |wc -l
1238
[root@linux /]# lsof -p 9780 |wc -l
18
 
完了。

 
阅读(78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