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47328
  • 博文数量: 205
  • 博客积分: 6732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28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04 17: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5)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10)

2014年(1)

2013年(39)

2012年(23)

2011年(27)

2010年(21)

2009年(55)

2008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10-23 17:35:47

hibernate提供了产生自动增长类型主键的多种策略,这里以uuid.hex为例说明具体用法:

1、在数据库中建立表,主键名称为ID,类型为varchar2(字符串型)

2、在**.hbm.xml(hibernate映射文件)中配置如下
 
  
   //该句指定使用hibernate自带的uuid.hex策略生成主键
   //数据类型与策略的具体对应下面有详细叙述
  

  
 


3、在java文件中对表增加记录时,只需添加除ID外的其他字段,然后save即可,相关java代码如下:
Session s = HibernateUtil.currentSession();
        Transaction tx = s.beginTransaction();

        Test test = new Test();
        String uname = httpServletRequest.getParameter("uname");
        test.setUname(uname);
        //只需对uname进行set,id由hibernate生成
        s.save(test);
        tx.commit();

4、使用其它策略的方法基本一致,例如hilo、seqhilo等
Generator 为每个 POJO 的实例提供唯一标识。一般情况,我们使用native。class 表示采用由生成器接口net.sf.hibernate.id.IdentifierGenerator 实现的某个实例,其中包括:  
assigned 
主键由外部程序负责生成,在 save() 之前指定一个。  
hilo
通过hi/lo 算法实现的主键生成机制,需要额外的数据库表或字段提供高位值来源。  
seqhilo
hilo 类似,通过hi/lo 算法实现的主键生成机制,需要数据库中的 Sequence,适用于支持 Sequence 的数据库,如Oracle
increment
主键按数值顺序递增。此方式的实现机制为在当前应用实例中维持一个变量,以保存着当前的最大值,之后每次需要生成主键的时候将此值加1作为主键。这种方式可能产生的问题是:不能在集群下使用。 
identity 
采用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如DB2SQL ServerMySQL 中的主键生成机制。
sequence
采用数据库提供的 sequence 机制生成主键。如 Oralce 中的Sequence   
native
Hibernate 根据使用的数据库自行判断采用 identityhilosequence 其中一种作为主键生成方式。
uuid.hex
Hibernate 基于128 UUID 算法 生成16 进制数值(编码后以长度32 的字符串表示)作为主键。
uuid.string   
uuid.hex 类似,只是生成的主键未进行编码(长度16),不能应用在 PostgreSQL 数据库中
foreign
使用另外一个相关联的对象的标识符作为主键。

阅读(409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FreeMarker 介绍

下一篇:tcl 的图片显示js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