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BSD
2011-01-14 16:48:17
完成饼图后,我悲哀的发现,画扇形和画方形、画直线完全是两码事儿,于是不得不重新找资料,完成画长方形,直线和文字的工作。
//画长方形
CGContextRef ctx = UIGraphicsGetCurrentContext();
//设置颜色,仅填充4条边
CGContextSetStrokeColorWithColor(ctx, [[UIColor colorWithRed:1 green:1 blue:1 alpha:0.5] CGColor]);
//设置线宽为1
CGContextSetLineWidth(ctx, 1.0);
//设置长方形4个顶点
CGPoint poins[] = {CGPointMake(5, 5),CGPointMake(425, 5),CGPointMake(425, 125),CGPointMake(5, 125)};
CGContextAddLines(ctx,poins,4);
CGContextClosePath(ctx);
CGContextStrokePath(ctx);
//画直线,x1和y1是起始点,x2和y2是结束点
//默认坐标系左上角为0,0
CGContextMoveToPoint(ctx, x1, y1);
CGContextAddLineToPoint(ctx, x2, y2);
CGContextClosePath(ctx);
CGContextStrokePath(ctx);
//画文字,设置文字内容
NSString *text = @"text";
//设置字体大小
UIFont *font = [UIFont systemFontOfSize:8];
//在指定x,y点位置画文字,宽度为18
[text drawAtPoint:CGPointMake(x, y) forWidth:18 withFont:font
minFontSize:8 actualFontSize:NULL
lineBreakMode:UILineBreakModeTailTruncation
baselineAdjustment:UIBaselineAdjustmentAlignBaselines];
[text re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