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281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141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1 17:1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7)

2009年(1)

2008年(1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03-23 23:56:04

上回书说到,Rails环境已经搭建完毕,并测试通过,下面就可以照搬Hello Rails程序了。在ubuntu 7.10上,一切好说,很顺利。可红旗linux下,又有问题了。生成控制器,添加了书上的代码,编辑了hello.rhtml文件后,浏览,结果提示:

MissingSourceFile in SayController#hello

no such file to load -- sqlite3

RAILS_ROOT: /doc/demo


搜啊搜,原来需要修改config/database.yml的内容。MySQL越来越庞大,也越来越不被其他开源软件待见。这不,Rails的默认数据库已经从MySLQ改为sqlite了。
如果仅仅是测试Hello Rails程序,可将database.yml中的development项改为如下内容:

development:
  adapter: mysql
  database: demo
  timeout: 5000
  username: root
  password: 123456

另外要按上述内容间相应的MySQL数据库demo,root用户的访问口令是123456。重启WEBrick后刷新页面,成功了。

随后,仔细研究了两个平台的差异,有了新发现。在红旗linux下用gem下载安装的Rails与在ubuntu下用apt-get安装的Rails,虽然版本号都是2.0.2,但配置实际上不一样。ubuntu下的语法跟DHH书中的例子基本一致,但红旗下的gem安装应该是最新版本,细节上很不一样。比如上面的Hello Rails例子,在ubuntu上根本不需要创建数据库。在红旗下,不创建数据库连server都启不来。

真累啊!
阅读(10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