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276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141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1 17:1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7)

2009年(1)

2008年(1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03-11 23:26:28

自序:
最近开始啃《应用Rails进行敏捷Web开发》也就是DHH的著名的《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没曾想一开始就挫折连连,很简单的问题也Google不到答案,被搞得灰头土脸。搞了好几天,总算明白了:此书是2005年的作品,那时候Rails 1.0版都还没正式release,现在下载的版本都>2.0了,许多东西都变了,照本宣科当然出错。活该!想想类似我这样的菜鸟/傻鸟也还有那么一批,记下曾遇到和解决的问题,若能让别人少走点弯路,就烧高香了。说错的地方大伙尽管批。

言归正传。

按第三章所说,先搭建环境。我在红旗Linux桌面版5上搭的,刚开始机器没联网,从别地儿载下tar包安装,安装Rails时提示n多依赖包,没辙。等联网后,安装就很简单了,和书上一样简单。过了。
(注:我在ubuntu 7.10 server版上搭环境时,就没这么顺利了。先放入安装光盘,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ruby,安装ruby1.8.6,正常。再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rubygems也正常。最后一步安装rails,执行sudo gem install rails --include-dependencies,提示“Bulk updating Gem source index for: ”后,硬盘常亮,苦等半天,没有反应,并且机器反应巨慢。刚开始以为不小心操作错了,试了几遍,问题一样。搜吧!找到,问题早有人遇到过,按他说的如法炮制,执行sudo gem  install rails --include-dependencies --source ,结果又提示:
“ERROR:  While executing gem ... (Gem::GemNotFoundException)
   Could not find rails (> 0) in any repository”
郁闷啊!再试还是不行。运行了一下top,这时候注意到一个问题,硬盘狂闪原来是内存不足了。不瞒您说,我这台机器内存只有128M,我那台装红旗的机器内存是256M,扩内存试试。加到256M,运行sudo gem install rails --include-dependencies,终于过了。执行rails吧,结果提示找不到文件,晕!!只好用sudo apt-get install rails重新安装,结果顺利的可怕,你说我一直用apt-get不就得了吗,干吗最后一步用了个gem install,真是自己找抽啊!)

搭好环境,进入第四章,照本宣科搞个“Hello Rails“。程序生成完毕,WEBrick也跑起来了,浏览主页先,OK,没问题。

(注:使用红旗桌面版测试当然没问题,但ubuntu server版默认不带图形界面,我的老PC跑图形界面也难,主页测试是从另一台PC上做的,居然提示“无法访问”。回头看看,WEBrick是从127.0.0.1是启动监听的,对于其他地址的请求一概不接受。怎么才能像书上说的那样从0.0.0.0启动监听呢?感谢WEBrick的提示,执行命令ruby script/server -b 0.0.0.0,测试正常了。)

阅读(129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绝密爆料:反马赛克算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