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438
  • 博文数量: 32
  • 博客积分: 151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2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11 16:1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

文章存档

2014年(27)

2013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4-03-28 16:18:19

使用uKey进行身份认证与安全登录主要包括以下步骤:    
1)初始化uKey      当新用户提出登录申请时,管理员根据用户需求生成数字证书,同时将数字证书和对应的密钥对写入一个全新的uKey中,然后将此uKey发放给用户。密钥存储在uKey中特殊的文件分区里,不能向外读出,以保证其私密性,但可以使用该私钥进行加密或签名。用户获得自己的uKey后就可以登录指定的机器。    
2)用户注册      当客户端第一次使用uKey进行登录时,需要向身份认证服务器进行注册。客户端读出uKey中的数字证书,同时在本地创建本地账户名(机器名+硬盘序列号)和密码,经过私钥加密后一起发送给身份验证服务器。服务器接收到后,验证证书的合法性,如果合法,就认为此用户是合法用户,然后检查身份信息数据库。如果没有此账户名,服务器则认为这台机器是第一次被登录,需要进行注册,就把此账户名和密码加入身份信息数据库,接着服务器向客户端发回确认信息,客户端收到后则认为注册成功。    
3)安全登录      用户登录客户端时,首先插入uKey并将用户信息提交到身份验证服务器,服务器生成随机数发回到客户端;然后客户端利用uKey对随机数进行签名并发回服务器端;最后服务器利用对应的用户公钥进行验证,如果有效就认为是合法用户,否则拒绝登录。具体登录验证流程如图4所示。
阅读(129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