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676
  • 博文数量: 32
  • 博客积分: 151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2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11 16:1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

文章存档

2014年(27)

2013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4-03-20 09:23:06

Tomcat是Apache基金会提供的Servlet容器,它支持JSP, Servlet和JDBC等J2EE关键技术,所以用户可以用Tomcat开发基于数据库,Servlet和JSP页面的Web应用,这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Tomcat却不是EJB容器;也就是说,Tomcat不支持J2EE的重要技术之一,EJB。那么,使用EJB组件开发的Web应用程序就无法在Tomcat下面运行。众所周知,EJB是分布式应用程序的核心技术,所以说凡是需要使用EJB来开发的应用(例如,银行、电信等大型的分布式应用系统)就不能用Tomcat了。这也就是很多公司不选择Tomcat的原因。
至于支持EJB的应用服务器,Weblogic( Oracle), WebSphere(IBM)和JBoss( Redhat)都是符合J2EE规范的EJB容器,所以都可以用来开发大型的分布式应用程序。
所以,原则上来说,只要你要开发基于EJB组件的应用,上述三种任选一个都是可以的。唯一的区别是,Weblogic和WebSphere都是付费的,JBoss是开源免费的。
很多公司为了省钱,选择了JBoss作为应用服务器,但是,开源免费也就意味着厂商不会为终端用户直接负责;所以,当JBoss服务器出现任何问题......元芳,你怎么看?
总的来说,Weblogic和WebSphere还有JBoss都有人用,但是很多公司拿着这些大玩意儿实际上干的也只是Tomcat级别的项目,所以如此一来,差别也就不大了,
阅读(5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