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4587
  • 博文数量: 61
  • 博客积分: 365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6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2-04 11: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1)

文章存档

2017年(15)

2016年(13)

2015年(19)

2014年(12)

2013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6-08-22 11:50:00

很多用了新版kibana(4.5.x)的童鞋,会发现要将日志中的ip进行地理分布图的时候,会比较难看,一是用的世界地图,二是全英文,相当的不爽

于是网上一阵乱搜,发现要么找不到某配置文件,要么配置文件没有网上所提到的某参数,或者即便有某参数,输入进去,重启也会发现某莫名其妙的logo,经过哥几天的搜索查找,终于找到答案

一:解决高德地图显示的问题,
        如果你是4.5.0,恭喜,你可以修改/opt/kibana/src/ui/public/vislib/visualizations/_map.js配置文件(注意,这个链接中,style=7,等于8的同学可以歇歇了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var mapTiles = {
  2.       url: '{s}.is.autonavi.com/appmaptile?lang=zh_cn&size=1&scale=1&style=7&x={x}&y={y}&z={z}',
    var defaultMapZoom = 5;


    如果你的版本是4.5.3,更简单,不用去改这些js了,直接修改kibana.yml,在文件最下面,新增加一行:tilemap.url: '{s}.is.autonavi.com/appmaptile?lang=zh_cn&size=1&scale=1&style=7&x={x}&y={y}&z={z}'
(没验证哈,查看了一下官网的配置参数,应该是这样改,改成功的同学,不用谢谢我)

删除kibana目录下的optimize/bundles文件夹后,重启,如果bundles目录没有新文件生成,注意权限哈!

二:解决显示世界地图的问题,
    这个问题也是蛮困扰的,因为网上的说法也是改js,但我实在没找到相关的参数,整个文件夹都搜索了一遍,也没找到,没办法,自己尝试,有同学说直接搜索geoip.location,然后把经纬度搞进去试试,很抱歉,我也失败了,可能哪里没搞对。后来自己尝试,发现了解决方法:
    1、
2、点击绿色按钮,你会发现图像变化了,保存下来



我觉得国家显示的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我以上的操作,而是我没找到geoip.location的搜索点在哪里(试过多次都报错),那么我只有曲线来解决问题,先把位置挪到中国区域,放大到合适显示,然后修改显示图形的方式(只有这样,才能触发修改,让绿色按钮可以根据当前规则显示。如果你喜欢圆饼,保存后在修改为圆饼即可)。

曲线救国,终于完成,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再了解搜索规则,然后再根据搜索规则试试,效果会更好哦。
阅读(96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