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94151
  • 博文数量: 922
  • 博客积分: 1933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10)

2014年(17)

2013年(49)

2012年(291)

2011年(266)

2010年(95)

2009年(54)

2008年(132)

分类: LINUX

2012-03-01 21:19:59

++++++APUE读书笔记-18终端输入输出-08行控制函数++++++

 

8、行控制函数
================================================
 下面的四个函数提供了终端设备的行控制能力,所有的四个函数要求filedes引用一个终端设备,否则会返回错误并且设置错误号码errno为ENOTTY.
 #include
 int tcdrain(int filedes);
 int tcflow(int filedes, int action);
 int tcflush(int filedes, int queue);
 int tcsendbreak(int filedes, int duration);
 所有的四个函数返回:如果成功返回0,如果错误返回1。
 函数tcdrain等待所有输出被传输。tcflow函数让我们可以控制输入和输出控制流。action参数必须是如下的四个值之一:
 TCOOFF 输出被挂起。
 TCOON 之前被挂起的输出被重启。
 TCIOFF 系统传输STOP字符,这会导致终端设备停止发送数据。
 TCION 系统传输START字符,这会导致终端设备重新开始发送数据。
 
 tcflush函数允许我们flush(丢弃)输入缓存(这里的数据是已经被终端驱动接收了但是我们还没有读取)或者输出缓存(这里的数据是我们已经写入了,但是还没有传输)。queue参数必须是如下三个常数之中的一个:
 TCIFLUSH 输入队列被flush。
 TCOFLUSH 输出对列被flush。
 TCIOFLUSH 输入和输出队列都被flush。
 
 tcsendbreak函数会传输连续的0比特流以用于特定的延迟。如果duration参数是0,那么传输会持续大约0.25-0.5秒之间。POSIX.1指定,如果duration非0,那么传输的时间根据具体实现有所不同。
 
参考:

 

 

阅读(718)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