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88290
  • 博文数量: 922
  • 博客积分: 1933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10)

2014年(17)

2013年(49)

2012年(291)

2011年(266)

2010年(95)

2009年(54)

2008年(132)

分类: 项目管理

2012-02-16 10:55:36

参考资料:
JIRA介绍

简介
=============
    JIRA是集项目计划、任务分配、需求管理、错误跟踪于一体的商业软件。JIRA创建的问题类型包括New Feature、Bug、Task和Improvement四种,还可以自己定义,所以它也一是过程管理系统。JIRA融合了项目管理、任务管理和缺陷管理,许多著名的开源项目都采用了JIRA。

基本概况
=============
    JIRA 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基于Java架构的管理系统,由于Atlassian公司对很多开源项目实行免费提供缺陷跟踪服务,因此在开源领域,其认知度比其他的产品要高得多,而且易用性也好一些。同时,开源则是其另一特色,在用户购买其软件的同时,也就将源代码也购置进来,方便做二次开发。
    JIRA功能全面,界面友好,安装简单,配置灵活,权限管理以及可扩展性方面都十分出色。

功能列表
=============
    ● 问题追踪和管理:用它管理项目,跟踪任务、bug、需求,通过jira的邮件通知功能进行协作通知,在实际工作中使工作效率提高很多
    ● 问题跟进情况的分析报告:可以随时了解问题和项目的进展情况
    ● 项目类别管理功能:可以将相关的项目分组管理
    ● 组件/模块负责人功能:可以将项目的不同组件/模块指派相应的负责人,来处理所负责的组件的Issues
    ● 项目email地址功能:每个项目可以有不同的email(该项目的通知邮件从该地址发出)
    ● 无限制的工作流:可以创建多个工作流为不同的项目使用

JIRA的优点
=============
    使用JIRA管理项目,跟踪任务、bug,通过JIRA的邮件通知功能进行协作通知,在实际工作中可以使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安全性及可扩展性也有所体现。
    JIRA不仅仅是一个缺陷跟踪系统,通过JIRA,可以整合客户、开发人员、测试人员,通过各自和共同的模块,信息能够及时得到交流和反馈。
    Eclipse和IDEA下的JIRA插件,主要为开发人员服务,实时将信息反馈给开发人员,开发人员同时迅速地将修复的结果信息反馈到跟踪系统中,最后通过持续集成,软件可以迅速完成了更新。
    JIRA还拥有众多插件的支持,包括生成报表,XP编程,与SVN集成等,能够极大地丰富其功能。
    跟同类软件产品TestTracker、ClearQuest、TestDirector相比,JIRA的性价比最好!

JIRA的缺点
=============
    对于测试需求、测试用例等都没有提供直接的方式进行管理。不过可以利用JIRA的Issue Type的可定制性,来进行需求和测试用例方面的管理,也可以与Testlink集成。

使用情况
=============
    国际化缺陷跟踪管理的专业软件:JIRA,它用于帮助公司和团队跟踪工作中的问题,管理和记录这些问题的处理过程。现在, JIRA已经被分布于94个国家的8100多个组织管理人员、开发人员、分析人员、测试人员和其他人员所广泛使用。

相关版本
=============
    JIRA 4.0版本之后,不再按照功能区分版本。取消了以前的标准版,专业版,企业版之分;取而代之的是按照用户数量来划分:25、50、100、无限制用户。
    所有的版本都具有之前企业版的功能!
    JIRA不限制创建项目数和Issue的数量,购买之后可以永久使用;并且一年内免费更新版本。

主要功能
=============
    1. 项目类别管理功能:可以将相关的项目分组管理。
    2. 组件/模块负责人功能:可以将项目的不同组件/模块指派相应的负责人,来处理所负责的组件的Issues。
    3. 项目email地址功能:每个项目可以有不同的email(该项目的通知邮件从该地址发出)。
    4. LDAP配置器:用于将JIRA连接到公司的LDAP目录上。
    5. Issue安全级别:在一个项目里可以精确地控制对Issue的访问。
    6. 可订制的工作流:可以创建多个工作流为不同的项目使用;
    7. 快速搜索和JQL高级查询功能。
    9. 子任务功能:可以在某个Issue下创建子任务;
    10. 共享过滤器功能:一个团队成员可以访问共享的过滤器;
    11. 多个dashborads功能:可以定制自己的JIRA显示面板;
    12. 与CVS、SVN,ClearCase, Mercurial的集成;通过FishEye还可以连接Git代码库。
    13. 与GreenHopper集成后支持敏捷开发;
    14. 通过IDE连接器,可以将JIRA集成到Eclipse、IntelliJ IDEA、MS Visual Studio。


阅读(5025)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3783335812012-02-17 07:16:27

集项目计划、任务分配、需求管理、错误跟踪于一体,功能全面,界面友好,安装简单,配置灵活,权限管理以及可扩展性方面都十分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