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86981
  • 博文数量: 922
  • 博客积分: 1933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10)

2014年(17)

2013年(49)

2012年(291)

2011年(266)

2010年(95)

2009年(54)

2008年(132)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03-18 20:28:23

MediaWiki简易安装教程
**关于mediawiki
一些好的资料:


mediawiki安装步骤:
0)准备安装环境:
安装LAMP,过程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mysql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cli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d2-xpm libgd2-xpm-dev php5-gd
这里,LAMP就是(linux,apache,mysql,php/python/perl),它是流行的建站标准环境。安装之后,如果后面有问题的话就重启apache2试试($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1)下载:


这里,从列出的地址里面下载之后,我这里下载的是:mediawiki-1.15.2.tar.gz
2)解压复制更改权限:
#tar -xzvf mediawiki-1.15.2.tar.gz -C /var/www
#mv /var/www/mediawiki-1.15.2 /var/www/mediawiki
#cd /var/www/mediawiki
#chomd -r a+w /var/www/mediawiki/config
解压之后,其中的文档README等好好看看。
3)开始安装:
3.1)在浏览器地址栏键入:
这里,192.168.0.118是我的ip地址。之后按照提示点击设置你的网站,大致可以如下:
    * Site name:你的wiki站点名称。注意:这与网站本身的名字空间有关,建议使用简短的英文(以后可修改)
    * Contact e-mail:站长的联络邮件
    * Language:语种选择。建议选择zh-cn简体中文或zh-tw繁体中文;没必要就不要选支持繁简体自动转换的zh中文,否则此后网站提示的本地化工作量将增加很多
    * Copyright/license medadata:版权类型。其中GNU为公开的自由版权,允许他人复制、修改;不确定该用什么版权时选no license metadata
    * Sysop account name:站长的名字。这是建立wiki后的第一个管理员用户,以后无法改名。可考虑使用英文名字
    * password:站长的密码
    * Shared memory caching:网站缓冲机制(没有就选NO CACHING)
    * Memcached servers : (没有就不填)
    * MySQL server:填写空间服务商提供的MySQL服务器名称,一般为localhost
    * Database name:数据库名称,根据与空间服务商的约定填写
    * DB username:数据库用户名,根据服务商约定填写
    * DB password:数据库密码,根据服务商约定填写(不能为空,本地调试的要注意)
    * Database table prefix:数据表前缀。建议设置前缀,以便与本站的其他软件公用MySQL数据库,甚至同时架设多个wiki(需放在不同目录)。
    * DB root password:数据库root密码。(可忽略)
注意,这里需要提前有一个mysql用户。
使用mysql创建一个用户的方法如下:
(1)使用root用户登录:
$mysql --user=root --password=123
这里,假设root用户的密码是123。这样会有 "mysql>"提示符号,提示你和mysql进行交互。
(2)运行mysql下面的命令,创建一个超级用户: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 identified by '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这里,创建了一个用户"test",其密码是"password".注意,这里第一行"@"字符的左右没有空格,之后回车就会有第二行的"-> "提示符号了。
这里创建方法参考的是
退出直接按[Ctrl]d,或者mysql>exit.
4)善后处理:
4.1)浏览器安装过程后,在config目录下会自动生成一个LocalSettings.php的本地配置文件,把它拷贝到上级目录中:
$sudo cp config/LocalSettings.php ./
4.2)取消config目录的写权限:
$sudo chmod -R a-w config
这里,更安全的方法是直接删除config目录。这是网站安全性的需要。
安装过程到此结束。此后再次执行" 就是正确的wiki首页了。此后根据需要进行mediawiki的定制。
[其他]
网上介绍的方法还需要配置php和mysql,这里没有配置。需要时候再做。
*配置php、mysql
$sudo gedit /etc/php5/apache2/php.ini
upload_max_filesize = 8M
memory_limit = 12M
extension=mysql.so
$sudo gedit /etc/mysql/my.cnf
max_allowed_packet = 128M
阅读(221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杂乱中的收获

下一篇:简单配置apache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