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93976
  • 博文数量: 922
  • 博客积分: 1933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10)

2014年(17)

2013年(49)

2012年(291)

2011年(266)

2010年(95)

2009年(54)

2008年(132)

分类: LINUX

2009-11-23 20:23:18

参考资料:http://blog.chinaunix.net/u2/75269/showart_1206016.html


install [OPTION]... SOURCE... DIRECTORY

install [OPTION]... -t DIRECTORY SOURCE...

install [OPTION]... -d DIRECTORY...


【功能】

拷贝文件并设置属性,install可以安装或升级软件或备份数据,它的使用权限是所有用户。 


【举例】

*把test拷贝到目录dir1:

$install test dir1

这里将test文件复制到dir1目录中,如果dir1中有test将被替换;不会自动建立目录,dir1必须已存在,否则把test拷贝成dir1文件了。


*创建dir2/dir21/目录:

$install -d dir2/dir21

这里将创建一个dir2/dir21目录,如果存在,不会被覆盖,不存在那么就创建这样的多层目录。


*把test1 test2两个文件拷贝到dir1目录里面:

$install -t dir1 test1 test2

这里,把test1和test2文件拷贝到dir1目录中,如果没有目录不会自动创建。


【描述】

在前两种格式中,会将<来源>复制至<目的地>或将多个<来源>文件复制至已存在的<目录>,同时设定权限模式及所有者/所属组。在第三种格式中,会创建所有指定的目录及它们的主目录。长选项必须用的参数在使用短选项时也是必须的。 

主要参数 :

--backup[=CONTROL]:为每个已存在的目的地文件进行备份。 

-b:类似 --backup,但不接受任何参数。 

-c:(此选项不作处理)。 

-d,--directory:所有参数都作为目录处理,而且会创建指定目录的所有主目录。 

-D:创建<目的地>前的所有主目录,然后将<来源>复制至 <目的地>;在第一种使用格式中有用。 

-g,--group=组:自行设定所属组,而不是进程目前的所属组。 

-m,--mode=模式:自行设定权限模式 (像chmod),而不是rwxr-xr-x。 

-o,--owner=所有者:自行设定所有者 (只适用于超级用户)。 

-p,--preserve-timestamps:以<来源>文件的访问/修改时间作为相应的目的地文件的时间属性。 

-s,--strip:用strip命令删除symbol table,只适用于第一及第二种使用格式。 

-S,--suffix=后缀:自行指定备份文件的<后缀>。 

-v,--verbose:处理每个文件/目录时印出名称。 

--help:显示此帮助信息并离开。 

--version:显示版本信息并离开。 


【其它】

这个命令好像不常用,man手册内容也不多,可以现用现查,一般我在软件makefile里面常常看见这个命令的使用。

阅读(855)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vaqeteart2019-12-30 14:15:48

转至 org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