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88567
  • 博文数量: 922
  • 博客积分: 1933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10)

2014年(17)

2013年(49)

2012年(291)

2011年(266)

2010年(95)

2009年(54)

2008年(132)

分类:

2008-07-20 09:55:50

联想首次进入世界500强
转载请注明出自雨林木风 bbs.ylmf.com,本贴地址:
7月9日晚,美国《财富》杂志网站公布了2008年度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联想集团以2007财年168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499位。

    今天的联想已经成长为一家极富创新的国际化科技公司,总部设在美国罗利和中国北京,在全球拥有23215名员工,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营业规模达170亿美元。联想建立了以中国北京、日本东京和美国罗利三大研发基地为支点的全球研发架构。联想的制造中心位于中国、印度、美国、波兰、墨西哥,营销中心位于北京、新加坡、巴黎、罗利。

    作为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化企业,自1984年成立以来,联想经历了创业阶段,发展阶段和国际化阶段。

    1984年到1993年的创业阶段中,联想从贸易起家,进而打造自主品牌,建立了市场化的企业体制和激励机制,打造了扎实的管理基础。在1994年到2003年的发展阶段,联想通过一套适应中国市场的业务模式,确立并保持了在中国和亚太PC市场的领导地位。2004年至今的国际化阶段,联想确定了国际化战略,通过更换标识,签约国际奥委会TOP和并购IBM全球PC业务,获得国际化的通行证和品牌舞台,实现了跨越式成长。

    在国际化阶段,联想取得了诸多里程碑式的进展:通过两次大规模重组,大幅度提升了效率;顺利地从IBM手中承接了全球各区域的销售和客户;顺利完成产品品牌的切换;成功地开展了交易型业务,07年还成功发布消费业务和产品;推出了创新的Thinkpad X300,这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提升了联想的全球竞争力,为可持续增长注入了强劲动力。

    联想国际化成果正得到了国际上越来愈多的肯定。今年2月,联想推出具有革命性的全功能轻薄笔记本——ThinkPad X300,美国《商业周刊》6个整版对其进行了封面专题报道,华尔街日报对其也给予了重点关注。今年3月,联想在英国《金融时报》“第二届‘FT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评选中位居首位。

    对于进入财富500强,联想新闻发言人表示:“跻身世界500强证明了联想国际化策略的成功,也是对联想在全球快速成长的认可,联想对此感到非常骄傲。”

    “联想正在为29天后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而进行全力筹备,在这个特殊时刻获知这个消息让我们非常振奋,我们希望以创新的信息科技、产品和服务支持北京奥运,并通过奥运会这个平台提升联想的全球影响力,向全球展示中国品牌的实力。”
阅读(12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