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67092
  • 博文数量: 922
  • 博客积分: 1933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10)

2014年(17)

2013年(49)

2012年(291)

2011年(266)

2010年(95)

2009年(54)

2008年(132)

分类: WINDOWS

2008-06-24 19:37:00

找回显示桌面图标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任务栏(快速启动栏)中的显示桌面图标的实际位置是“C:\Windows\System\显示桌面.scf”。快速启动是通过放在“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显示桌面.scf”实现的。当显示桌面图标被误删需要恢复该图标时,可以在“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显示桌面.scf”新建一个“显示桌面.scf”文件。也可以从“C:\Windows\System\显示桌面.scf”找到它,复制到文件夹“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中或创建快捷方式直接拖拽至任务栏中即可。
上面讲的比较难懂,更方便的操作是:使用记事本等文本编辑器,重新用以下内容建立一个显示桌面.scf文件。内容如下:
[Shell]
Command=2
IconFile=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保存时把文件名设为“显示桌面.scf”,再将其拖到快速启动栏上,显示桌面图标就找回来了。
第三行代表的是图标的位置,把数字“3”换成“4”,刷新,图标会变化;再换成“5”,变成另外一个。更改显示桌面图标的方法就是这样。其实,只要在“IconFile=”后输入你所中意的图标的路径就可以了。
在Windows 9x系统下,如果出现误删显示桌面图标的情况,只需要在搜索里键入“*.scf”就可以找到显示桌面图标。而在Windows XP下,只能通过复制或写程序了。当然,也可以从别的电脑里拷贝一个过来。

更简便的方法:“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SVR32 /n /i:u shell32”(不含双引号),然后回车,片刻后会弹出“shell32中的DllInstall成功”对话框,“显示桌面”按钮就出现了.
阅读(36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