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28044
  • 博文数量: 149
  • 博客积分: 390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16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9)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10)

2012年(32)

2011年(21)

2010年(84)

分类: IT业界

2012-06-28 13:19:02

 


来自 :

自己觉得: 寻找自己,行走,阅人,读书 。保有一份好奇的心。


一不小心就放了三个月的假,这辈子放的最长的一次假,而且还是自己给自己放的。

进行了近两个月的长途旅行,像做了个很久的梦一样。回来后许多人叫我写感想,但我老认为一次旅行而已,别太当一回事。

走了8个省市,路经几十个城市,穿过无数乡镇。一路的风景早已模糊,只是留了些故事在心里,但能讲出来的都当成笑话,很多东西冷暖自知,何必到处讲?

如果问我最大的感想,我觉得应该是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吧!很遗憾,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豪言壮语,甚至有人问我最大的收获时我也答不上。

 我 总觉得生活很美好,经常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在抱怨,也许是自己的生活过的越来越简单、随意吧。在路上,很多时候都是累了随便一个地方就能坐下,甚至躺下, 从来没想过脏字;在北方,经常以馒头、面条为食,照样能很享受,而且经常笑话自己是农民工。遇到了许多不理解的人,还有一大堆异样眼神的人,总是一笑置 之,哪有那么多心情花给这些人?

所 以我一度怀疑人活的不开心、活的烦,是咎由自取,当然我也会烦,只是持续时间不长。路上让你生气、伤心的人多了去,但我总尝试着换个想法。在以后,遇到说 我们疯的人,我都认为他是关心我们,毕竟人家还愿意来说我们。遭遇异样的眼光,则认为他是对我们的佩服,心里想着他那是羡慕妒忌恨吧。

当然,遇到的大多是好人,送我们水果吃的、请我们喝水的、招待我们住的,还有一大堆热心指路的甲乙丙丁。以及,碰到的驴友像见到亲人般热情,让你忘记疲惫,感动万分。时常问自己,虽然自己什么都没有,但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吗?

在 这里,要跟大家分享下我的心理定律:“只有好人才能遇到好人”,我是一直这么认为的。后来我的经理给我补充了句:“有些人本身是蛆,就怨整个世界是个大粪 坑”。挺想好好解释下的,但还是算了,靠个人领悟了,不是所有人都赞同,但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以及对外在世界的看法。

说了那么多,是为了告诉大家,请活的开心点、自在点。生活中很多事都没必要去烦恼、更不应该整天抱怨。

回来后,我一直在感恩,庆幸自己竟然还活着。是啊,除了开心快乐地活着,还有比这更好的事吗?

一 路上听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何苦呢?”,后来我们经常以这句话自嘲,经常这样说了,许多的事也就无所谓了,哪还有时间去埋怨呢?是啊,何苦呢,为了一件事情 影响自己的心情,为了一个无亲无故的人搞得自己很烦。除了自己内心所执着的,其他东西大可放下,为一大堆无关紧要的事而苦恼,何苦呢?

最后就这么到了北京,不能说历经波折,姑且叫有惊无险吧。毕竟有三次离上帝很近,我都感觉到他的召唤了,但还好我拒绝了。

本来打算留在北京发展的,也许留在首都工作是一件可以炫耀的事。但48天的艰难旅程,人生观世界观早已被潜移默化,心里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最后还是选择回来

回来后,不太愿意说起这趟旅行。就像读书,读的越多只会越发现自己的无知,只有不自量力的人才会说自己学识渊博。旅行也一样,走的地方越多,才发现自己见的世面小,也就不敢再去吹嘘什么。

但现在我还是罗里啰嗦地说了很多,一大堆很不着调的话,如果你真看完,那我得说让你费神了,并请祝福我,因为我要开始另一段征程了——上班。

呼,如有来世,愿愚且鲁。


阅读(8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