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23519
  • 博文数量: 122
  • 博客积分: 340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29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01 11:50
个人简介

说点什么呢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2)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1)

2015年(2)

2014年(30)

2013年(81)

2011年(5)

2009年(1)

分类: LINUX

2013-12-26 13:23:26

RedHat 自启动程序分析

(整理时间:2006-10-10)

RedHat 系统可以通过以下的地方的设置,在系统启动是自动加载程序进行运行。

1、 init进程自动加载的程序,这些程序由以下的文件设置:

/etc/rc 下面的文件;/etc/rc.d下面的文件; /etc/rcX.d 下面的文件 其中X代表数字1~7

2/etc/profile 文件中定义的程序;

/root/.bash_profile/root/.bash_login/root/.profile 文件中定义的程序。其中在用户登陆的时候,这三个文件只运行最先运行的一个;

3、 退出系统时自动运行的程序:

系统在退出时自动运行~./bash_logout文件里的内容,在这个文件中可以指定自动运行的程序;

4、 定期自动运行程序

Linux有一个称为crond的守护程序,主要功能是周期性地检查 /var/spool/cron目录下的一组命令文件的内容,并在设定的时间执行这些文件中的命令。用户可以通过crontab 命令来建立、修改、删除这些命令文件。

5、 定时自动运行程序一次

定时执行命令at crond 类似(但它只执行一次):命令在给定的时间执行,但不自动重复。at命令的一般格式为:at [ f file ] time ,在指定的时间执行file文件中所给出的所有命令。也可直接从键盘输入命令: 

  $ at 12:00 
  at>mailto Roger s ″Have a lunch″ < plan.txt 
  at>Ctr
  Job 1 at 20001109 12:00 
  20001109 12:00时候自动发一标题为“Have a lunch”,内容为plan.txt文件内容的邮件给Roger?9 12:00 
  20001109 12:00时候自动发一标题为“Have a lunch”,内容为plan.txt文件内容的邮件给Rogerergerer

 

阅读(16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