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7972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51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8-31 22:5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5)

2012年(25)

2011年(1)

分类:

2013-01-08 14:45:04

    Arm公司的ads软件包包含了ARMulaotr这个软仿真的arm核,你能运用它编写arm程序。但默认的安装不包含 lcd和键盘模块。要仿真lcd与键盘,你需要到arm公司的网站下载一个AppNote92_LCDkbd.zip的软件包里头包含了AppNote92B_source.zip和对应的pdf说明文件。

   解开AppNote92b_source.zip文件然后把解压出来的目录整个拷贝到ads的安装目录下,默认安装时是C:\Program Files\ARM\ADSv1_2。然后进入AppNote92B_source目录下运行copy_console.bat文件,该文件会自动拷贝文件到适当的目录。
    接下来按pdf说明的 要求修改bin目录下的配置文件。
    在Default.ami的{ Default_Common_Peripherals=Default_Processors_Common段加入如下配置
;; Console model
{Console=Default_Console
}
   在Peripherals.ami文件的{ Peripherals段加入
{ Default_Console=Console
LCD_WIDTH=480
LCD_HEIGHT=240
}
这里配置的是lcd屏幕的大小,你可以在1024x768范围内随意设定,只要你的设定使用的内存少于这个数值都可以。要再增加的话就需要更多的配置,这里不讨论了。
    现在,你打开ads,它就自动出来一个lcd屏幕,现在你可以载入demo目录下的axf文件试验一下lcd
和按键的效果了,当然你首先要在axd的congfig targe里选中armulator项。另外要让axd自动关闭lcd窗口,你要在armulator的配置中把Pagetab项设置成NO_CONSOLE。的要在你的仿真程序中使用这两个模块,你还是需要通读一下pdf文件中关于内存分配和寄存器设定的部分。
    对完整的嵌入式系统的开发,armulator或许还嫌不足,但用这两个模块帮助调试一些硬件无关的代码却是很好的工具。
阅读(12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