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94731
  • 博文数量: 227
  • 博客积分: 1004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6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1 10:33
个人简介

网上的蜘蛛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7)

文章存档

2010年(19)

2009年(29)

2008年(179)

分类:

2010-03-29 21:29:19

从未曾想过,你又一次不告而来,多少有些意外,甚至让我不知所措。但是你还是 来了,还带来了全部的家当。


我一方面在生气,因为没跟我商量,就自行决定来珠海,另一方面我知道,这需要 很大的勇气,所以当你站在楼下的时候,看着你身旁两大袋行李时,我决定不再去追究这件事。


我不知道一个女生为何有如此勇气只身前往那个她只认识一个人的城市,而且还要 在那里找工作。而或许你真的像他们说的,是为了逃避那个小镇的憋屈?不论所为何因,你再一次站在了我家的楼下。


本来以为到了七月才决定是否让你到珠海,现在所有的事情都提前了,然而很多事 情却需要时间去考虑。我是一个凡事都要考虑清楚才行动的人,然而感情的事却让我变得迟钝。一方面我在询问自己那是否自己想要的,另一方面我却在观察者别人 的眼神。这个世界里很多事情,要做的大家都满意是在不是一件简单的任务。


说实在要在珠海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同样很困难。你总共加起来应该快面试了8 次,结果去了一家实习一天半就不干了。像你这个专业的,有点高不成低不就。但是那时候,我们都对珠海怀有希望,希望到了下个月的中旬,你就会找到一份如何 的工作,从此跟我在珠海一起生活。


如果我说你做事太冲动,没有经过头脑,或许也有几分依据。这也许有些时候不怪 你,是你社会经验太浅的缘故,但是有些时候真的希望你考虑清楚了再行动。在珠海忙乎了近10天,结果还是觉得回福州把原先的那份工作来个圆满的结局,或许 也会有一个更好的出路。我不知道为什么,哪天你是怎么又同意回去的呢?曾经的决心,以及全部的家当都搬到了珠海,如今又要像当初第一次到永泰似的,一个行 李箱带你回到那里工作了快两年的地方。或许珠海真的不合适你,况且来年我或许也会离开这里,到时候你又要重新找工作,太多折腾。


来珠海,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玩的了,至少在免费的场所。也许哪天你的 梦想成真的时候,我们真的可以去一次澳门游玩,看得出来,你对那里充满了新鲜感和好奇感。难道真的要我把你装在行李箱中,弄一次偷渡?那个时候你真的可 爱,让人心怜。结果在最后一个周末我们去了一趟白莲洞公园,你说那里不好玩,我倒是觉得有几分情趣。或许我看的是风景,你想的确是另外一番景象罢了,看得 出来你有几分醋意。周日到了珠海博物馆,没什么意思。不过就当是去吃麦当劳了,三年了,或许更久,都不曾进入过,觉得那里食物太垃圾而且很贵。你倒是很开 心~ 跟吃蛋糕的时候一样~


还是要走了,珠海不合适你,或许也不合适我,迟早某一天,我也会离开这里。说 实在的,我不喜欢送人,也不喜欢被别人送。那是一种别离。感觉是从自己平淡的生活中,活生生的带走了其中的一个部分,让你不舍。然而车轮滚滚向前,看不到 车后的人那离别的招手,直到那辆载着你远行的汽车被车流淹没,我知道你离开了,为了我们的一个愿望,一个更好的前程。没有办法,年轻的时候总是别离的多, 我想那是为了老些时候能够更长久的在一起。

 

努力吧,为了那个理想,也为那个将来。


我有太多的伤感,哪怕是一点点的影子,都会让我回忆起我们的生活。 生活中有你太多的影子。

阅读(2657)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柠檬香

下一篇:发放腾讯微博邀请码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zhaorongsu2010-04-03 14:48:57

措词有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