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94300
  • 博文数量: 227
  • 博客积分: 1004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6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1 10:33
个人简介

网上的蜘蛛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7)

文章存档

2010年(19)

2009年(29)

2008年(179)

分类:

2008-12-28 23:26:08

又走到了年末,某种思绪也便开始滋长,泛滥......

在家面前,从不认为自己很坚强。自己往事的经历已经重复的告诉我:你是个念家的人。我也无须特意地去掩饰这一点,因为这种内心的情感很容易就显露在脸上了。记忆中最夸张的是,听到妈妈的声音,瞬间便开始抽泣、流泪。结果还是提着大小包,回家过年,那一年,我记得很清楚,我上大一。

印象中跟妈妈在一起的日子,好像都充满了奔波和劳碌。大一、大二、大三每次我暑假回家,都是和妈妈在她的工作地方相聚的,所以到现在脑海中暂存大多是妈妈劳碌的场景。每当想起那些日子,会有一种对家的强烈归属感。

最近发现,其实每年都有同一件事情发生。那就是一听到有同学说我已经开始订机票回家,从听到这句话开始,我就开始不停的问自己今年我要回家吗?什么时候呢?其实不用问了,我好想回家的。因为去年回家陪妈妈的景象已经不停在脑中播放了。恩..,那天恰逢我们那里赶集,灰蒙蒙的天气,但是为了置办三十的年货,我还是跟妈妈一起出去,当苦力啊。其实我一直不是很喜欢跟着妈妈一起逛街,因为印象中,她总是不询问我的意见就买了,感觉相当无趣,真的把她儿子当苦力了。也许是分开久了,那种感觉开始淡化了吧,那天我没有那么厌恶,或许跟街上热闹的景象有关吧,因为我不停跟她说我们买这个买那个的。所以不一会儿,我左右手都是大小包的。而且有时候看着妈妈仔细选货品,认真对讨价的那股劲,感觉站在她身边很实在,很轻松。所以我紧紧地跟着,跟着...回来的时候,下起了毛毛雨,我两手都被占用了,妈妈帮忙打伞,就这样一路走回来。偶尔在路边碰到妈妈熟悉的人,嘘寒问暖之后,妈妈也总不忘记介绍说,这我大儿子...哈哈,其实现在发现,我还蛮沉浸这种被介绍的感觉,怎么说呢,觉得狠温馨的那种。

其实在最近给妈妈的电话中,她并没有说我一定要回家过年,她也只是简单问我下,今年回家过吗?我总是说还不清楚,到时候再告诉她。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说今年回家过吧。因为那样我肯定会回去的。当我说也许不回去了,她好像也很自然的跟我说,那你自己看吧。本以为,她会那种像电视剧中停顿下,然后再说。可是没有,所以我不知道妈妈心中怎么样的一个想法。但是我想我应该不会猜错的。因为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那就是我要回家。

哎,其实还有好多天呢,还有一门考试哦。
也许,还是得到了那天再决定。
阅读(6816)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C++中Txt文件读取和写入

下一篇:我的08年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zhaorongsu2008-12-29 00:18:31

也许,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