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86659
  • 博文数量: 227
  • 博客积分: 1004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6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1 10:33
个人简介

网上的蜘蛛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7)

文章存档

2010年(19)

2009年(29)

2008年(179)

分类:

2008-11-14 23:14:19

生活就是简单的收入和开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这么觉得。似乎此刻找不到其他理由来描述过去的四个月。

从6月毕业开始,我就开始跟同学在外面租房子了,从此结束了大学无需为吃穿住行担忧的日子。我逐渐开始学会赚钱交学费,交房租,交水费电费以及管理费、网费。其实真的好害怕,当初签订租房合同的时候,我对自己接下来的日子没有太多个估算,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应付就签下来了。然后我没有太在意这小费用,因为这些都是我同学帮忙下预付的,自己只知道每个月按时交付房租。可是今天晚上我们统一清算了下,过去四个月的开销整整等于一个月的房租,不过还好,每个月的水电费,煤气费网费加起来300左右,也在我的估计范围内。所以这下子,我的欠债累计达到了顶峰了。下一步就是开始努力赚钱来交付这样的那样的费用了。生活的就是这样简单的来回:努力让收入增多来抵消逐渐增长的支出。

其实,我真的好害怕这样的重复。这样的日子很单调,有些乏味。每天早早的出门奔赴到实验室,做哪些不知道哪些日子才能出成果的研究,领着掐指可数的薪水。晚上还有去上连老师自己也讲不清楚的课。晚上11点多回到家还要为第二天的中餐和晚餐动厨,连续忙到深夜~有些时候真的好累,因为我害怕自己那天实在撑不住了,就会被那些账单埋没了。唯一给自己希望的是,尽可能让自己早些毕业,这是唯一减少开支的方法了。

账目清了,口袋也轻了。生活的又一个轮回也要开始了。
阅读(2197) | 评论(3)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eyescctv2008-11-20 11:56:03

[url=http://www.eyescctv.com/new/html/sxj]网络摄像机[/url]

cxhuang2008-11-17 21:02:53

楼主要坚持住,我也是这样过来的。记得离毕业还有半年时间我真想放弃,我女友给我一条短信鼓励了我,我坚持下来了,论文发表了,毕业了,工作了。

zhaorongsu2008-11-14 23:21:04

(~ o ~)~咋就天天入不敷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