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94861
  • 博文数量: 227
  • 博客积分: 1004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6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1 10:33
个人简介

网上的蜘蛛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7)

文章存档

2010年(19)

2009年(29)

2008年(179)

分类:

2008-09-13 21:15:05

中秋前夕。

不是因为要过中秋了,而要去纪念什么,才有这些文字。不过呢,这样标题,只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记住今天的某些时刻。

今天应该是开学后第一个周末了,昨天晚上不小心让人把自己的包包等锁在实验室了,所以今天不得不跑回学校取回来。如果说昨天比较倒霉,今天就比较走运了。因为在写Email给老师无望的时候,我决定自行到学校看看碰运气,没想到在停车场恰好碰到小郑老师,拿了钥匙,进了实验室。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折腾的。只是让我觉得郁闷的是,为什么我不能持有这把钥匙呢?省的以后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我已经跟老师说了,在等消息。

今天想介绍一位朋友。

我们最早的时候是在学校旁边圆形地的巴士站认识的。当时是晚上10点下课后,大家在那里等车,灯光比较暗,我当时没有太多的注意,只是一直在听我的音乐,我记得我是想问我怎么坐车到新世纪,我当时因为在听音乐以为她想问我几点了,我说等下我看看。拔下耳塞才知道听错了。我告诉她具体的坐车路线后,就开始聊了起来。她跟我算是老乡了,同时研一的学生,但是专业就差远了,她是学法学的。不知道是因为老乡的关系呢?还是说话比较投机,在快下车的时候,我还特意向她要了联系方式。就这样我知道她的名字了,而且我还新学会了一个字。呵呵。

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说她喜欢看星星。而且还有一丝幽默感,很健谈。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她对星星有特别的爱好,直到今晚我们一起赏月的时候,她才说,见到月亮没有像星星那样想去触摸的它的感觉。我才明白同是深邃天空中的两个物体,在她眼里,竟然也有如此的差别。但是我能理解。虽然我并没有对星星或者月亮的偏向,可是也要因环境而定:躺在草地上的时候,我就喜欢数星星;想家的时候,心中就只有那轮月亮了。所以她的感觉,让我觉得很可爱。我们说了很多以前大学的生活。也许我们的过去真的是一个好长的故事,谈论了很久也觉得意犹未尽。

她说她好想家。也许我犯了一个错误,我不应该带她去看月亮的,尤其在这个月圆之夜。这种感觉曾经都拥有过,在日将落未落的时候,独自倚着栏杆,悄悄的落泪。不过岁月的流逝,我也边了很多。如今离家久了,思乡之情依旧,不过我已经不会独自默默承受,而是拿起电话打给妈妈,诉说自己的思念。我想这是唯一一举两得的事情。所以我理解她每天给妈妈打电话的感受,毕竟她第一次出门在外这么久。

好了,不多说了,静静等待中秋节的到来。

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你也是。
阅读(182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开学第一天

下一篇:中秋佳节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