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94765
  • 博文数量: 227
  • 博客积分: 1004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6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1 10:33
个人简介

网上的蜘蛛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7)

文章存档

2010年(19)

2009年(29)

2008年(179)

分类:

2008-07-29 21:00:41

    越是生活紧迫,越是在意自己的收入和支出,如果哪天发现入不敷出,你还能有怎样的心情呢?

    刚才收到老师的Email,说让我填写跟上个月一样的时间表,看了其实我很纳闷了。这个月我扣除周末几乎每天都在实验室做事情啊,先不论成果如何,上个月我只做半个月啊,怎么可以相互等价呢?凭良心而论,除了最近两天我忙着申请分期付款的事情,我没有荒废太多的时间啊。虽然作出的成果不是很多,但是对以一个陌生的东西,我想慢慢的积累知识对今后的工作都是相当重要的,而且我觉得我已经开始慢慢了解TCL和C++之间的调度机制,而且也基本实现了无线网络信号强度的模拟。也许自己的工作成果不应该自己来计算的。也许相对老师来说,我还需要更加的努力。也许是现在太看重钱了,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其实仔细想来,老师都已经对我相当关心了。

   我知道有些时候,真的不能太计较这些钱啊什么的。可是我只是觉得自己好像被忽略的了。我可以不去在意t同学在实验室拿的工资比我多三分之一。而如今这样的话,就是多三分之二了。说实在的,心里真的有些不平衡,我不想去责怪谁,只是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觉得很郁闷,肚子倚在栏杆外,深深的呼吸着,尽量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克制自己,让自己去接受。

   本来以为我能在暑假赚点钱好接济下9月的开学生活。现在看来,真的好困难哦。扣除每月1200的房租,100多水电费,剩下的我真的怀疑恩能否维持我的生活。觉得自己好失败,为什么别人花剩下的钱都比你赚得多呢?好想哭,但是偏偏没有眼泪。有些时候我真的很担心9月之后,每个月要付房租,付学费,还有生活,那样的日子还能继续吗?好可笑,当初作出这样的决定,居然没有考虑现在的窘迫。这样尴尬的境地真的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一直听人说科大的生活是苛刻的,四年来我没有太深刻的体会。这回,我明白了。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差不多的学费,一定要留在这里呢?答案是,环境虽然苛刻,但是比较稳定。感觉自己回到了农村的生活,每日早出晚归,辛勤耕作,虽然收获的仅仅够自己的生活起居,但是日子过的比较平稳,没有太多的波折。也许这就是我的命运。

   如果命运如此,那我还能抱怨什么的?生活总是这样,趁你不备,开了一个玩笑。这样玩笑没有笑声,只有泪水。


    流浪漂泊久了,剩下疲惫的身体和已不看重负的心灵。 也许我真的该回家重拾心情了。
阅读(1971) | 评论(4)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09-03 13:56:22

相信无论怎样的选择都会有一定的道理的,坚信付出是会有回报的.

yexin2182008-08-19 23:58:08

呵呵,我知道,我会努力的

chinaunix网友2008-08-19 19:43:26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嘛 相信自己,坚持下去就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chinaunix网友2008-08-05 14:39:14

哥哥,我相信一定坚持能走下去的!